香港尸体大量堆积 家属心碎 殡仪馆不堪重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香港第五波疫情,累计超过8000人染疫死亡,太平间、木制棺材和殡葬业不堪重负。因为隔离政策,家属也无法陪伴临终的亲人。

香港殡葬业者表示,他3月份承办了40场葬礼,而平时每月大约是15场,翻了两倍多。

香港殡仪馆主管 Lok Chung:“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见过的最糟糕的情况。我从没见过这么多尸体堆放在一起,也从未见过家属这么沮丧、绝望。”

香港周三(4月6日)新增2777例确诊,111人死亡。

香港市民凯特说,她公公日前染疫,住进隔离病房,直到去世前最后一刻,家属都无法去陪伴他。

香港民众 凯特:“可是,即使你戴着口罩,也无法当面见到他。很多人说,听力是人死前最后失去的能力。但是,我们被两扇玻璃窗隔开,无论你怎么喊,他还是听不见。”

葬礼举行之前,要等很长时间来处理染疫死亡文件。殡仪馆表示,一名3月1号去世的妇女,家属还在等待认领尸体的文件,这类事情还有很多。

殡仪馆主管 Hades Chan:“到这一步,我感到伤心,因为对许多人来说,他们希望能送家人最后一程。”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称,公共太平间已扩大3倍以上,可容纳4600具尸体;六个火葬场几乎全天候运行,每天进行300次火葬。

新唐人记者李梅、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