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疫乱象丛生 警察城管大显官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上海封控已超过一周,由于物资奇缺,许多家庭面临断粮。封控小区居民微信群里的互动,促成了线下的聚集,然而这些都在当局的监控之下。最先提出问题的人就成了首要抓捕对象。现在有志愿者无意中透露,当地防疫,是和城管合作的!

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警察面对民众要求基本物质的集体诉求,不但没有给予明确回应,反而首先把反映情况的人带走。

上海警察:“不要被人家煽动,考虑一下自己的后果。”

上海警察:“你跟我到派出所去。”

上海警察:“我是在传唤你,你不要昏头胀脑,我告诉你,跟我走!走!”

上海警察:“回去想想,你的行为,包括煽动他人的行为,合不合适,合不合法?”

上海警察:“这么多人都是你煽动下来的!”

上海居民:“我是自愿来的!”

上海居民:“正规渠道不通!”

上海警察:“不通很正常啊!”

警察不断催促女士向前走。边走边大声训斥她。

上海居民:“我们一家五口,都没有买到吃的。你现在这样做,能解决我们温饱问题吗?”

上海警察: “你下来干什么?你也要进去吗?”

上海警察:“手机关掉!”

这段视频在网上发酵,点击量已超过百万。

有网友留言说:“这个警察显然是知法犯法,那个女孩叫大家一起来反映问题,就被他扣上煽动罪,就可以把她带到警局?这不是因言获罪吗?而且这个警察执法态度非常凶恶,仗势欺人,态度高高在上,傲慢无礼,没把人民当成主人啊!”

另有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4月4日,上海浦东两家商店,不管当局封控,开门营业,顾客排起了长队。虽然这两家商店遭到当局处罚,但却受到民众称赞。

有网友说,“我不否认店铺的问题,它确实违规了,但它像普罗米修斯一样盗火给人类,让温暖遍历大地,难道不应该间接奖励吗?有时候都应该给个锦旗。”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物资跟得上,我想没有人愿意这个时候冒风险出来开店营业。市民为何出来扎堆买物资,家里断粮没吃没喝,难道在家等着掉馅饼嘛?”

另有网友上传到推特的视频显示,一群身穿白大褂的防疫人员,对一名妇女拳打脚踢。现在有消息自爆,当地防疫,是和城管合作的!

有志愿者无意中透露,当地的“检测工作,主要由城管部门负责,外加居委会配合,再加做核酸的医生”。

另有视频显示,山东省荷泽市凤凰镇的防疫人员在封城后,当街抓人剃“阴阳头”,羞辱民众。官方已罕见承认此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