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也要封城?全市全员检测 白云区分级管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0日讯】继上海之后,中国又一个一线城市开始大范围封控。日前广州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部分区域开始“分级分类管控”,包括白云区全境。

网传消息,部分市民担忧很快会封城,已开始抢购物资。

据大陆官媒报导,从4月8日至4月9日,广州市辖下11个行政区全部发布通告,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网上传出广州核酸检测现场人山人海的景象(视频链接)。其中,部分市民是8日晚接到紧急通知,连夜赶往核酸检测点。

9日,广州市防疫指挥部通告称,将三元里大道1109号、1111号、1115号划定为封控区;将黄石西路—黄石东路—云城西路—齐富路—云城东路—金信路—大金钟路—广园中路—下塘西路—童心路—京广铁路—环城高速—西槎路—石槎路区域划定为管控区。

另外,白云区除上述区域之外,其它所有区域划定为防控区;越秀区矿泉街道、流花街道、登峰街道除划入管控区以外的其它区域划定为防范区。

另外,全市其它区域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减少人员聚集等。

根据以往的所谓“西安经验”,“封控区”内居民要求“足不出户”,“管控区”内居民只能在小区内划定的区域活动;“防范区”内小区也设立关卡测体温和扫码等,禁止非小区人员进出。

网传多段视频显示了广州部分地区封控、核酸检测和超市抢菜的场景(视频链接)。

9日,广州市天河区防疫指挥部也发布通告,全区娱乐场所4月10日和11日停业两天,市场和图书馆等公共场所限流。

根据广州市官方通报称,4月7日、8日新增感染病例数目“平稳”,都是个位数。当局突然加强管控,揭示实际疫情或许要远比官方数字严重得多。

广州市疾控中心官员9日在疫情防控记者会上表示,经过初步研判,封控区域内可能已经发生社区传播,并存在向广州其它地区传播的可能性。

尽管广州当局未提及“封城”字眼,但各地的封城乱象和官方的欺骗手法早已引起市民警惕。有视频(链接)显示,当局宣布“分级分类封控”之后,已有居民开始到超市抢购物资,以防突然封城。网民议论:“广州开始封控,广州人民开始抢购。中国人都不傻,武汉和上海各傻了一次,事不过三。”“广州开始分级分类防控,白云区形势不妙。大家还是屯物资要紧,地方官为了乌纱帽说封就封。”

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中,深圳和上海已有全面封城经历。北京市从未宣布封城,但市内很多区域都曾有过封闭管理。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