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老人院爆发疫情 家属心急如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上海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东海老年护理医院是目前上海最大规模的老年护理医院,总床位数达到1900张。该院最近发生院内感染,家人得知老人确诊,但却因为封控无法探视,甚至连电话也联系不上。家属心急如焚,纷纷上网求助和投诉。

3月26号,上海浦东新区的“ruru参上”发微博说,自己的外婆100岁了,住在疗养院,近期感染了中共病毒。但现在因为疫情,疗养院不允许探访,家属心急如焚。

她写道:“今天舅妈传来消息,说疗养院已经因为新冠,去世了很多老人,有些去世的老人因为没有家属接应,只能暂时陈尸院门口马路边。长辈们分别打电话去疗养院,回电话的医生说,20几个医生只剩下5个是阴性的,让我们给他们时间处理。”

她在留言中透露,“外婆住在三三公路5020弄东海老人护理院,20区南面病房。”

记者连日来核实情况。3月29号,东海老人护理院的一位老人家属程展明(化名)证实,护理院的确出现感染。

老人家属程展明(化名):“我们被突然告知老人阳性了,家属的话希望跟老人能够讲讲话,或者知道老人的情况。然后医院方面,打他们的总台座机也好,医生办公室电话也好,都是说现在是被外面进来的医疗团队管控了,然后是完全没办法联系老人。”

程展明透露,感染是由医院护工引发的。

老人家属程展明(化名):“2月17号就通知我们家属是不允许去医院探望了,说医院进行封闭管理了。结果是他们护工出去聚众吃饭什么的,导致有阳性之后还被医方给召回来,在医院里面 。在医院里面他护工也没有被隔离,就还是依旧跟老人在照顾,等于是,然后老人现在感染。”

另一位老人家属高勇(化名)也证实了这一点。但他表示,因为上海市的封控,目前大部分家属也都被封在家里,他虽然也看到护理院“很多老人去世,陈尸院门口马路边”的消息,但无法确认。

老人家属高勇(化名):“因为现在不知道里面疫情到底情况怎么样。我们完全没有,家属方面是没有消息的。你说如果真的是里面疫情爆发的很厉害,逝去的老人很多的话,他们医院太平间不是很大的。人数可能放个十几二十几个的这种太平间可能有,但是你说如果里面疫情爆发到一下子去世比如说四五十个、五六十个,那没地方放也是有可能的。我只能这样说,这是我的猜测。”

网友“兔子小姐不将就”发帖说,“我90岁的外公之前在东海老年护理医院感染后转到周浦医院”。她透露周浦医院一团乱,医护严重短缺“从东海老年护理医院送去周浦医院的老人已经有八九十个了,这样下去真的很危险,最怕新冠还没怎么样,基础病反而要了命。”

但仍有多位家属至今联系不上老人。

程展明(化名):“因为我奶奶是本身有手机的,他说已经派护士跟护工去给我奶奶手机充电,让我奶奶打个电话回复我。结果到现在没有回复我,我奶奶手机还是打不通。医院你说这点事情你都没法满足我们,你不管结果是好是坏,你让家里人知道一个明确的消息吧。我在家里等,我包括看到有些家属等到了消息,最后······最后他们等到的消息就是一个骨灰盒子叫他去签名了,这太可怕了。”

“ruru参上”在微博文章中透露,“浦东公安和洋泾派出所的人分别打来了几个电话······他们希望我删掉微博,因为微博内容中关于‘过世老人’的部分太负面,怕被有心人士利用,不益于抗疫氛围。”但她表示,在没有收到相关医护人员联系之前,“我不会删除微博和百度动态的”。

另一位“我是十呀”网友也透露:“院内出现交叉感染!但是未出现在上海市公布确诊病例上。作为B类密接,自费隔离要求被拒绝!院内只给工作人员做核酸,老年病人没做! 我妈在这里头。”但记者查看她的微博,发现已经被全部清空。

采访/顾晓华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