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动用民兵 照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上海疫情大爆发,当局转向“动态清零”防疫,开始实施全面封控模式。日前网传照片显示,各区已动用民兵参与封控。

29日,微博传出照片显示,上海街头出现身穿防护服的民兵,背后都贴着“杨浦民兵”、“虹口民兵”等名牌。

上海民兵出现在街头。(网络图片)

分享照片的网友透露,这些民兵虽然穿着防护衣,却不执行核酸筛检,只是负责封控。

另据知情者爆料,杨浦和虹口民兵是在街道负责“维稳 ”。另外,虹口区凉城路出现大量军方人员。

上海虹口区凉城路出现大量军方人员。(网络图片)

此外,网上还传出上海市基层武装部调动民兵的通知。

网络图片。

对于当局动用民兵防疫,有网友认为凸显防疫人力不足。也有人认为,动用军方人员可能意味着管控措施趋于严厉。

此前上海一直坚持所谓“精准防控”,坚称“不封城”,被官媒打造成所谓“防疫优等生”。但随着此轮疫情大爆发,上海开始转向其它地区的野蛮防疫模式,在宣布“分批封控”之后,日前又喊出“全域静态管理”。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