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极端防疫宠物陷困境 柯基犬被活活打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近日,一段上海防疫人员打死宠物狗的视频在网络流传,引发众怒。

4月7日,“上海一柯基被打死 主人发声”的消息在大陆成为热搜话题,更有血腥视频作为佐证。

据传视频拍摄于4月6日傍晚,上海浦东某小区的居民被带走隔离,随后却发生了极为残忍的一幕,被隔离居民所豢养的宠物柯基犬,遭到防疫人员以铁锹殴打,惨叫连连,不到5分钟就命赴黄泉。

视频传出后引发网友众怒,小狗的主人也发声回应,称没有不要小狗,而是“家里没有狗粮了,抱出来是让居委照顾的,结果居委不管”,“我们想放外面做条流浪狗也行,不会饿死,有条命也好,没想到我们走了他们就给打死了”。

迫于舆论压力,当地居委会承认打死了小狗,表示:“因为这家有阳性病例,当时担心宠物狗会传染。当时确实考虑的不是非常周全,之后会和宠物狗主人进一步沟通,会给予对方赔偿。”

不过这一解释无法得到网友原谅,纷纷质问居委会:“轻描淡写一句考虑不周,赔偿要怎么赔?那是一个生命。”“打死宠物是伦理问题,退一万步说也是无价的私人财产,是你赔偿一句话就能了事的?”

自中共病毒爆发以来,大陆已不只一次发生“主人隔离、宠物遭殃”的惨剧。

去年11月,江西上饶的一名女士在被带走隔离后,竟有防疫人员破门而入,将家中的小狗活活打死,并称之为“无害化处理”,引发舆论热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