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体大量堆积” 香港殡仪馆因疫情不堪重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不仅在中国大陆持续升温,香港疫情也依然严峻。因染疫死亡人数太多,香港当局不得不增加太平间空间,传统木制棺材正在短缺,殡仪馆不堪重负。

路透社报导,37岁的殡仪馆主管Lok Chung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尸体堆在一起”。他一直在夜以继日地工作,3月份承办了大约40场葬礼,而一般情况下平均每月大约有15场葬礼。

“我从未见过家人如此沮丧、如此失望、如此无助。”身穿灰色西装和黑色马球T恤的Chung告诉路透社。

自今年第五波病毒袭击香港以来,该市已经报告了超过一百万人感染和超过8,000人死亡。

随着太平间人满为患,急诊室内病人旁边堆放尸体的景象震惊了许多人。

处理死亡文件的漫长等待也阻碍了葬礼工作,Chung补充说,他上周从太平间赶来为他最新COVID-19患者做最后的安排。

他补充说,一名于3月1日去世妇女的家人仍在等待认领家人尸体的文件。

同样短缺的是传统的纸质殡葬物品,从纸质的汽车到房屋,以及其它个人物品,这些物品在中国葬礼仪式上被烧毁。

大部分殡葬商品的延误归咎于深圳,深圳平时为香港供应许多物品,但现在深圳正在COVID-19疫情中挣扎。

由于疫情居高不下,香港边界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关闭。

另一名殡仪馆主管、31岁的Hades Chan说,殡仪馆工作人员的染疫也构成重大挑战。

“近四分之一的人无法工作。因此,一些店铺不得不将员工集中起来以保持运转。”Chan说。

36岁的家庭主妇凯特(Kate)说,她的公爹3月死于COVID-19,给家庭带来巨大情感伤害。她补充说,自己最大的遗憾是无法去医院探望他。

“当他们认为他病危时,我们就赶到那里,但为时已晚。”这名只透露名字的女子在葬礼上强忍泪水告诉路透社。

“直到现在,我们才能最后一次见到他。”凯特说。

香港城市食品和卫生官员艾琳·杨(Irene Young)说,香港每天需要的250至300具棺材中,中国供应了95%以上。

在3月14日至26日期间,香港收到了来自大陆的3,570多具棺材。

杨的部门现在几乎全天候运行六个火葬场,每天进行近300次火葬,是通常数字的两倍。

当局表示,公共太平间已扩大到可容纳4,600具尸体,而此前为1,350具。

非政府组织Forget Thee Not与环保棺材制造商LifeArt Asia合作,向六家公立医院捐赠了300具棺材和1,000箱防腐剂。

“我们正处于风暴的中心。”LifeArt Asia首席执行官Wilson Tong说,“在这场风暴中,我们正试图提供片刻喘息的机会。”

(转大纪元/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