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服装店群聚感染 官媒甩锅韩衣 韩媒批荒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北京近日接连爆出中共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朝阳区一家服装店的6名员工和一名同住人先后确诊。有官媒将感染源头引向该服装店经营的韩服,暗示韩服将病毒带入中国。韩国媒体批这个说法荒唐,网友嘲讽官媒乱甩锅太不靠谱。

当地时间4月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对媒体通报称,4月4日16时~5日16时,北京新增的一例COVID-19确诊病例,为此前通报的朝阳区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员工,目前,该传播链已有9人感染。

此前一天(4月4日),在北京市官方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朱晟通报称,截至4日16时,朝阳区新增的6名确诊病例和1名无症状感染者,均为专营国外服装的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的店员和同住人员。

当天,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旗下子报《南方都市报》在报导相关疫情时,暗示北京的这起群聚感染事件祸起韩服

该报导称,望京SOHO小金阁阁服装店主营韩国服饰,而近期与韩国服饰有关的疫情不只一处。报导提出,4月1日在辽宁大连市发现的1例阳性感染者也是经营韩国进口服装商店店员;江苏常熟官方则在4月2日通报称,在3月28日报告的1例确诊病例的住处衣柜内的韩国衣物上检出了阳性。经综合分析,认为相关疫情与韩国服装有关。

上述说法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迅速传到韩国,立即有韩国媒体报导了这些说法,并批驳中媒将疫情嫁祸韩国服装很荒谬,违背了相关的科学常识。此前,病毒专家已经证实,在暴露的环境中,新冠病毒通常只可能存活数小时,在纸板或衣物上最多也只能存活24小时。

今年1月下旬,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普林斯顿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共同研究报告表示,经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如果落在玻璃、塑胶、不锈钢等光滑材质上,可以存活 48 ~ 72 小时;而如果落在布料或硬纸板上,病毒的最长存活时间为24 小时。

有网友分析,服装从韩国出口进入中国境内,再到经营服装的店家或购物者手中,这个过程显然不可能在24小时内完成,因为服装店的工作人员感染了病毒,就把病毒的来源甩锅给韩服的做法,实在经不起推敲,太不靠谱。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