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委会瘫痪 居民接管 传上海将实施军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上海疫情持续恶化,当局管控混乱,引发民怨。有些社区居委会的成员全部感染隔离,全军覆没,居委会被小区居民接管。还有的小区,因为居委会瘫痪,而陷入没人管的状态。更有传言爆料,上海即将开始实施军管

上海市徐汇区康乐小区从3月16日开始封闭管控,小区居民4月8日告诉大纪元记者,由于居委会人员染疫隔离,这个小区已由居民志愿者接管。

康乐小区居民徐世安:“因为居委会全军覆没,居委会主任阳性,其他几个人密接。物资也好,还是调配也好,都进不来,那只能说,在外场指挥,就是志愿者了。”

徐世安(化名)说,居委会主任染疫隔离,居委会瘫痪

康乐小区居民徐世安:“她阳性了,基本就把自己关在居委会的办公室里面了。她(主任)十天没有出来了。”

居民志愿者接管了小区的管理工作。

康乐小区居民徐世安:“其实从16号开始就上岗做志愿者了,基本上也是上海企业的一些员工吧。”

“做一些社区的秩序协调啊,包括喊楼啊,跑楼的工作。”

“社区居委会被封了以后,那么需要非常多的人手。”

而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福沈小区,则因为居委会瘫痪,陷入了无人管的状态。

小区居民郭秀美(化名)说,福沈小区小区爆发了大面积感染。

上海福沈小区居民郭秀美:“我们小区一共有87栋楼,(核酸)阳性占比一半以上,57栋楼都有阳性的人员。现在居委会的人也确诊,也被隔离。”

“现在整个居委会是一个瘫痪的状态。”

“昨天是陆家嘴街道的人过来帮助我们做核酸,但是也是遇到重重的问题。要求有阳性病人的楼也下楼做核酸,这其实是交叉感染。”

“现在问题很大,我们被隔离已经三周以上的时间了,阳性的病人越来越多。”

“我们志愿者的人手也是严重不足。”

上海“封城”以来,很多市民家中缺物资,甚至断粮,抢不到菜,纷纷喊楼,要物资。近日,上海浦东新区的一居委会书记坦承,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是混乱的。如果没有好的政策出来,上海居民真的要造反了。

上海社区居委会干部 vs. 上海民众:“这个是上海防疫政策的错误,真的。(那,那那)就我也不知道,你也都不知道,我现在(那怎么办,那就是造反了以后······)”

4月7日,大量中国军人通过机场、车站进入上海,同时,网传上海将被军管,并已接管了个别社区和方舱医院,引发外界关注。

网民在推文中说,上海可能很快开始实施军管。

爆料说道,“跟你们说个消息,这两天该囤的囤,9号开始,所有人员不得进出小区了,有通行证都不行了”,他的“叔叔是武警部队的,他们接到通知,所有小区安排两人站岗”,“杜绝一切进出”。“以后小区门口都站武警,9号开始,先浦东开始,军事化管理了”。

还有爆料截图透露:“9号之后团购全部停,上海全部由军队接管。”

上海是否会实施军管,截至截稿,目前还不得而知,本台将持续予以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