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上海将社会面清零?当局要送“大礼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3月29日(星期二),亚太时间是3月30日(星期三)。

今天焦点:防化部队进驻,吉林2市长确诊;上海将社会面清零?当局要送“大礼包”?病例多到放弃检测,浦东延长封城?浦西提前封城?第7次辟谣破产;次生灾害频发,三层立体防控维稳?寻食物坠楼身亡,长春晒蔬菜包;赴澳留学被遣返,军训经历是引线。

60秒新闻

乌俄双方29日在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举行了面对面谈判。会后俄方宣布,将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耶夫的军事行动。不过,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认为,乌俄谈判“没有实质进展”。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表示,已经对中国籍教授陈贞的不当言行启动了内部调查。此前台湾留学生王同学在论文上注明自己来自“台北,台湾”,但陈贞在课堂上要求台湾留学生必须注明来自中国。迫于压力,王同学只得将国籍改为“台北,中国”。

美国运输部29日表示,已批准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申请,从3月31日到4月底,将现有纽约肯尼迪机场飞上海浦东机场的每周两次客运航班,暂时变成飞往福州长乐机场。

印度与斯里兰卡29日签署一项协议,帮助科伦坡在北方岛屿上建造混合能源电厂,这被视为新德里与北京在印度洋争夺影响力和势力范围之战中,取得的战略性胜利。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一个斯里兰卡的海上救助中心和渔业项目协议。

截止到美东时间3月28日下午2点,包括中共等几个不透明国家的通报数字,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63万4,020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4亿8,281万1,946人;单日死亡2,628人,累积死亡总数是615万1,003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三层立体防控的上海,病例多到医生放弃了检测。浦东很可能要延长封控时间,而浦西已经实质上提前了封控时间。在极端严厉的封控措施下,上海的次生灾害接连不断。

疫情的重灾区吉林省,防化部队早已经进入了吉林市。300万人口的吉林市,病例已经超过了2万,其中包括2个副市长。而长春在封控了18天的阶段,当局要求党员干部开始作秀了。

上海将社会面清零?当局要送“大礼包”?

今天(29日)子夜时分,长期与我联系的一位上海网友发来一张截图。图上显示,有人在朋友圈发帖,“可靠消息,昨天(28日)孙春兰来上海了,召开了紧急会议调整了新的封控政策。”

帖子中还表示,两三天后,蔬菜、肉、蛋、奶等各种副食品“会大量上市”。每家一个“大礼包”,价值200元的食物。但是帖子最后还说一句,“浦东也可能会延长管控到清明节”。

不知道大家是什么感受,我听到这个“大礼包”,感觉就像吃了个苍蝇一样。你们把人封控起来,要求足不出户。在没有任何食物、饿得要发疯的时候,它假惺惺地送一个所谓的“大礼包”。

这明显作秀,如果当局不是没人性地限制人们出行,谁用它的“大礼包”?另外当局买“大礼包”的钱从哪来?不还是搜刮老百姓的血汗钱吗?不是它们强迫人们做核酸讹诈来的钱吗?现在用这些百姓的血汗,又来欺骗人们对党“感恩戴德”。

对于浦东可能延长管控期,这其实是在人们意料之中的。只要孙春兰一出现,那一定伴随着强力封控,而且手段会更极端、更邪恶。

在西安封城的时候,网友就把孙春兰称为“清零姐”。她只要出现在疫情地区,那个地区立刻就会要求“社会面清零”。从当初的武汉,到中期的深圳、扬州,再到后来的西安和天津,只要孙春兰一到,那个地区马上就“社会面清零”,这已经成孙春兰的标配了。

至于在“社会面清零”之下,采取什么样的极端措施,出现多少人道灾难,那“清零姐”是不管的。她要的就是“社会面清零”,只要社会面上看不到病例,那就是“清零姐”大功告成。

我这位忠实的上海网友也看到了这一点,所以他在邮件说,“孙春兰这条X狗跑到哪里,哪里的人离跳楼也不远了!”网友写道,“我们上海人要倒楣了,小笼包要变热干面了!”

其实,上海已经出现了跳楼事件,而且不是少数。但是在大陆媒体上看不到任何消息。关于跳楼事件,我们稍后来说,这里先说关于封城的情况。

病例多到放弃检测 浦东延长封城?

今天(29日)是浦东封城的第二天,中共国家卫健委通报,过去24小时,上海新增4,400名无症状感染,比前一天又增加了近1,000人。路透社引述上海民众的说法,封城第一天还可以在院子里走一走,但是今天就不能走出家门了。

一位上海网友发来几张截图。其中一张图中显示,“浦东的试剂盒,实验室老师做得心惊胆战,以为污染了,说做了一半多点,就有4,000多罐阳”。“反正感觉上海的这次处置真的一塌糊涂”,“封浦东之前那么多人抢菜,这得传染多少。”

在一个455人的“崂山三四村互助群”,有人表示“医生不来做核酸了”,因为所在“小区几乎都是阳性”,所以医院不来了。“太多人,拉不出去,医院没地方收了”。

网友在邮件中告诉我,他的一位住在浦东南码头附近的同事,上周末连续2天在大雨中排队核酸,结果昨晚(28日)出现发热,自测37.8度。想去医院,但是小区封锁,所以就打了120救护中心。

网友说,一打电话,把同事吓一跳:浦东医护车当下预约接送已经排到了900多号。对方在电话中表示,“如果等不了,在家自行解决”。网友的同事知道,浦东金桥附近的120救护车只有20多辆,900多号,不知道要排到哪天。

在另一份截图中显示,有人发出一个上海方舱医院的招聘通知。找30名勤杂工,日薪1,500,包吃包住。每天1,500元人民币,在中国大陆这算是高薪了。方舱医院高薪找勤杂工,意味着什么呢?

一方面说明没人敢去这种地方,因为都是确诊病例或者密接者,说不定就会被传染了。否则这种事情是轮不到普通百姓的,官员的亲属早就抢着去了。另一方面可能说明病例太多,合适的人选不好找。

另外浦东崂山五村也“出事儿了”,“1,000多罐阳,医疗队撤出”。消息中表示,浦东各街道已经陆续出公告,可能封到4月5日之前,提醒人们“多备点粮食”。

这个人还贴出一份“居家桥居委”今天发出的“告知书”,显示浦东“目前疫情情况严重”。要求人们在4月5日前,除了工作人员、志愿者外,其他人员不能外出,“足不出户”。

这位居民特别强调,“因为这些消息爆出来,大家可能不会及时知道。所以说我这边能优先知道的,我就全部告诉你们。现在肯定是很严重,大家还是要自己多注意防护。”

从这些消息可以看出,上海的疫情是非常严重的,仅仅浦东的一个小区,病例数字就超过了当局通报的数字。浦东是这样,那么浦西呢?

浦西提前封城?第7次辟谣破产

今天(29日),上海官方“辟谣”了,表示“浦西提前到今晚封控消息不实”。当局辟谣,是因为有传闻浦西将在29日晚8点提前封城。原因是浦东做出来的结果一塌糊涂,然后有知情网友提醒身在浦西的同事们“尽快做好准备”。趁着还没封城,抓紧买些粮油副食储备。

我查阅相关资料,的确没看到官方公布浦西在29日晚8点封城的消息。不过刚刚被欺骗一次的上海市民,并不相信当局的第7次辟谣,网民们的议论相当热闹。

一位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了上海当局在这次疫情中之前的6次“辟谣轨迹”。先有传闻“华亭宾馆隔离点新风问题导致大灾难,几百例阳性泄漏”,官方辟谣称是谣言,结果“答案是几千例”。

先有传闻称“曹阳小区老年队集体阳性”,当局称系谣言,结果答案是“整个街道老年队都得了”。先有民间说法,上海在建造方舱医院,当局又说是谣言,结果已经建好了。

民间传闻“交大沦陷,几百例阳性”,当局又说这是“谣言”,结果是官方说的是徐汇交大,实际是闵行交大。对于民间说“浦东有8,000例”,官方还是声称“谣言”,事实是不止8,000。对于封城的说法,当局仍然说是谣言,并且抓了2个人,答案是先封浦东再封浦西。

网友们表示,“辟谣了,可信度那是相当高了。”“不信谣,不传谣,不要相信辟谣!”“信啥呀,没有公信力,还说上海不封,最后也封了。”“结合上次上海封城被辟谣可以得出,谣言就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有网友说,“抓紧买,说封就封了,到时候啥也不好买。”“比如今晚12点01封,那就不是今晚而是明天凌晨了。”“上海发布的辟谣被打脸的次数比安陵容在冷宫里被掌嘴的次数还多。”

也有网友表示,浦西发明了一个“新词”,把提前封控叫做“试封”。网友写道,“我们小区说‘试封’,什么叫‘试封’你就告诉我,浦西真有你的。”

随后有多位网友证实,浦西已经提前封了。有网友说“是真的,我们小区早上就封了。”下面有网友跟帖表示,“我们也封了,昨晚。闵行浦西版块。”还有网友说,“我们小区中午已经通知了!都跑出去买菜了。”“七宝这边已经封了,直接封到4月5日。”

严厉的封控之下,最容易衍生各种次生灾害。在以前的节目中,我们曾经多次都提到这一点。这次上海的封城,衍生的次生灾害也是一样的多,但是这些事情在大陆的媒体上是看不到的。

次生灾害频发 三层立体防控维稳?

今天(29日)凌晨,一位上海的朋友在邮件中对我说,“李先生,你们新闻看点虽然看得不多,但知道了不为人知的事情,大开眼界。国内看着太平,是表面的,私下不知有多少老百姓不知道的事。”

这位朋友随后透露,闵行区的某小区被封控近一个月了。人们实在憋不住,于是“全体出动”,到小区门口讨公道。有居民拿大喇叭喊“食物快没了”,请求封控人员让人们出去买食物。

邮件中表示,当时小区门口正好有警车,于是居民们用喇叭向警察求助。但警车内的警车听到后“无动于衷”,连车子都不下。随后这位网友讲了两件“令人伤心”的事。

就在这个被封控的小区,有一位十几岁的女孩,核酸检测为阳性,但是不给隔离,只要求在家里隔离。女孩不希望感染到家人,不想传染给父母,于是女孩跳楼了。

另一件事是一位老人要出去买药。因为家里储备长期服用的药用光了所以需要去买药。跟楼下封控人员打招呼,但封控人员就是不肯放行。无奈之下,老人从楼顶跳楼了。

网友表示,两件事都让人心痛。他说,“难以想像,这些事情也发生在上海。新闻都没报导。表面看看,真没什么,有些事情,我们也许都不知道。”

准备买药老人跳楼这件事,闵行区红旗三村的林女士在接受大纪元的采访中也提到了。在昨天(28日)的采访中,她还告诉记者,她听说自己所在的“小区有一个人跳楼”,是一位70多岁的老人。另外她还听说“嘉定那边有两个跳楼”。

有一位女士,在社交媒体发帖,替自己年近古稀的父亲发出绝望的呼吁。她的父亲一直在上海嘉定的江桥市场做生意,住在市场宿舍。但是疫情一来,市场也进行封控,很多人被赶出了宿舍。

疫情期间老乡也帮不上忙,她的父亲只好跟其他人住在桥洞。想离开上海,但是没有核酸买不到票,而不管自费免费做核酸,都查不到结果。询问工作人员,说“有异常”却又不拉走隔离,放任在外不闻不问。

70岁的老人,本身就有老毛病。现在基本生活都得不到保障,抵抗力下降。老人打警方的110,110说不归他们管,推给120,打120也不管。网上的相关电话打个遍,“没有一个能打通能有效处理的”。

还有比这位女士的“绝望呼吁”更绝望的。一位网民表示,他的母亲独自一人在上海一家康复医院,“属于重症瘫痪病人,意识状态不佳,无法自理和说话。且气管切开需要不时地护理和吸痰,在缺乏护理的情况下随时有生命危险……”

我们这里提到这些次生灾害,仅仅是我提到的,没提到的还有很多,并不是耸人听闻。比如到上海看病的木工师傅李先生,在宾馆被隔离已经12天了,被车撞伤的腿不断渗出血液。

右腿胫骨粉碎性骨折的李先生不停给家人、医院、医生打电话,询问何时结束隔离、去哪治疗。一个月前到上海六院做手术,拿掉了感染胫骨和钢板,装上了一副庞大的支架,21根钢针穿肉而过,整条腿都无法动弹。

但是因为医院出现阳性病例,不得不转到一家酒店隔离,夫妻俩住在一个标间。但离开医院时,李先生的伤口出现了感染,一个钢针旁肿起一圈,而且越来越重,血水不停地流,有的地方已经化脓了。医生说这是“急性感染”。

另外还有钱的问题,也让李先生夫妻俩发愁了。来上海时带了5万人民币,但是一个支架就要10万,现在一共花去了18万了。但是医生说,后面还要做“骨搬运”手术,如果顺利的话,还需要10万人民币。

次生灾害多发频发,人们的生活异常艰难困苦。说真的,我不知道上海人、也包括其它地方的百姓,在这种没有活路的情况下,还会忍多久。就目前来看,好像只有深圳民众起身反抗,为自己争取到了应该有的权力。

不过我注意到,虽然上海人没有反抗,但是中共却已经做好了维稳的准备。就在我整理稿件过程中,有上海网友传来一份上海静安区共和新路人武部发出的“通知”,要抽调某人参加疫情防控。

其中显示,这个决定是根据上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警备区指令做出的。要求接到通知后,1小时内到达现场。但网友特别指出,这不是真的参加防疫、帮助救难,“是维稳、镇压百姓抗议”。

网友还传来多张图片和几段视频,都在反映着上海的疫情封控情况。其中网络截图和视频显示,上海警方已经派出直升机进行封控,在居民区上空进行巡逻。大家想一下,马路上有巡逻车,路口有警察,天上有飞机巡逻,上海这种立体封控的阵势,计划要超过乌克兰了。

防化部队进驻 吉林2市长确诊

我们再来说说吉林这边的疫情。中共国家卫健委今天(29日)通报,昨天吉林省新增1,867例病例。其中确诊1,055例,分别是长春622例,吉林市426例。无症状感染的812例中,吉林市500例,长春310例。

还是那句话,中共通报的数字仅供参考,不要当真。今天一位知情人向我们透露,“吉林市的这次疫情远比武汉要严重很多”。

知情人表示,武汉有1,000多万人口,但是累计到现在才5万多病例。而吉林市300万左右人口,现在已经超过2万病例了。知情人告诉我,吉林市现在有2个副市长已经确诊,还有2个区长也确诊了。

这位知情人还透露,早在3月20日,中共的防化部队已经进入了吉林市。从网友发来的视频中可以看到,多部中共防化部队专有车辆行驶在吉林市的街道上。

很显然,防化部队的专车出现在吉林市的街道,那就意味着中共是动用了防化部队来抗疫的。这一点也能佐证吉林市的疫情严重。

知情人表示,孙春兰最近一直在吉林市,自从她到了吉林市,就从外面调来了防化部队,并在当晚对全市进行了消杀。很多人看到那些车子后,以为是消防车,所以开窗通风,结果出现了嗓子、喉咙痛等症状。

知情人还传给我一张照片,照片中显示,一个只穿着短裤的人倒卧在楼下。知情人表示,这是一位老人跳楼了,家住在吉林市丰满区,事情就发生在今天白天。

知情人没有透露更多关于老人跳楼的具体内容,但他表示,吉林市的老百姓,已经多天买不到东西了。

寻食物坠楼身亡 长春晒蔬菜包

同样是重灾区的长春市,今天(29日)已经是第18天了。伴随着封城,停水、停电和买菜难,一直在困扰着长春的百姓。昨天“长春宽城防疫”、“疫情中的长春”一度登上微博热搜,但随后很快就被删帖。

前天,长春又发出了“禁止令”,要求“不出不进”,全市静态。一位宽城去的蔬菜批发商表示,干鲜菜市场所有商户都关了,“路上不让走车,全都红灯了”。

一位网民表示,“一天一顿,或者一天就吃点方便面,面包!我已经坚持了快二十天了……”

还有一位网民表示,“大部分官方正面宣传的保障供应、价格公平,差不多全是假的,我身边大部分人买不到菜,或都买非常高价的菜,我本人一个多星期没买到过菜,前天排的单,说后来送,不一定啊。大部分官方的抖音、微博,关闭评论,为啥关闭,怕老百姓说真话呗。”

网民“野蛮水蜜桃”说,“我身边认识的人不断阳性,在网上刷到的都是,没有菜,一些商家理所当然地发国难财,甚至有一些想买这种天价蔬菜都买不到。老人孩子,孕妇病人,没有人管是谁,政府拍照作秀,撤热搜捂百姓的嘴,我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政府把所有的作为都用在撤言论而不是保障民生。”

事实上,早在25日就有网友向我发邮件爆料,在西城家园小区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因为封城的原因,一位被困家中的人员饥饿难耐,为寻找食物逃出被封的家时,不幸坠楼身亡。

百姓饥饿难耐,甚至为找点食物不幸丢失性命,但这对中共来说算不得什么。这些现象,它可以用假象来掩饰。现在长春当局已经发出倡议,“晒晒我家蔬菜包”,要求中共党员干部在朋友圈、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展示买到的“蔬菜包”。用这种方式来显示物资充足,引导舆论风向。

但我接到一位长春网友的爆料视频,在万家花园小区,地上摆放着几十个白色塑料袋,旁边站着几个身穿白色隔离服的人。其中一个人弯腰拎起两个塑料袋,向一栋楼房走去。

旁边有个人,拿手机在跟着拍摄拎塑料袋的人。但是还没走到楼门口,拍摄停了,那个拎塑料袋的人立刻会转身,把白色塑料兜又送回了原来的位置。

赴澳留学被拒入境 军训经历是引线

近期,有赴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在悉尼入境时,被执法人员拦截、盘问,随后进行了遣返。就这个问题,中共外交部今天(29日)做出了回应,称已向澳大利亚提出了交涉。

据中共官媒《中国日报》报导,被遣返的那名中国学生在悉尼机场准备自助通道入境。就在拿行李的时候,被澳大利亚边境执法人员拦截盘问,并检查了手机和行李。

执法人员发现那名学生的手机里面有军训照片,认为他隐瞒了“军事训练”的经历,因此当场取消了他的签证并遣返。

中共方面表示,这位留学生手机里的照片是大学军训时期的相片。但澳洲方面没有说明照片究竟是大学军训还是军人训练。

这件事发生在当下,其实我觉得是对很多中国人的一次提醒,或者说是一次棒喝。它让我们看到一个事实,只要与中共有关系,那么想进入西方国家就很困难。

也许那位被拒绝入境并遣返的中国学生冤枉,也许他手机里的照片真的是大学军训照片。但对于澳洲政府来说,他们会如何看待呢?特别是被查到的留学生,入境前没有据实申报。而这在西方国家看来,就是不诚实的表现。

澳洲执法人员以隐瞒军事训练经历、提供虚假信息为由,取消那名学生的签证,公心而论,澳洲执法人员这么做,不能说他有什么不妥。

大家知道,中共间谍肆虐的问题,西方国家是深受其害,现在已经成了惊弓之鸟。特别是澳大利亚,前几年被中共渗透得尤其厉害,甚至连澳洲国会都被中共特务有所渗透,让澳洲吃了很多的亏。

这个大背景下,澳洲执法人员自然执法的尺度要更严一些,更谨慎一些。他们很可能怀疑那个学生的真实身份,怀疑他可能是中共派来的。留学的同时,带有某种特殊任务。正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我只是这样一分为二地分析,并不是说那位被遣返的学生真有问题。我只是说,他的那个大学军训经历,特别是他没有申报这个经历,引起了澳洲执法人员的怀疑。

那么大家想一想,在一时无法判断那名学生真实身份的情况下,换作是您该如何处理呢?是放他进入澳洲,还是将他拒之大门外呢?

就像我们在门口接待一位素不相识的人一样,我们是让他进入房间,还是将他挡在外面呢?我想这个答案是不言自明的。

我还是说,也许被遣返的同学真的冤枉了。说真的,如果是这样,我也替他遗憾,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澳洲签证的。也许他还有机会再次前往澳洲,但这种希望有多大,我们不得而知了。

所以我在这里,要再次提醒中国大陆的朋友们,能离中共远一点,那就尽量远一些。你不知道因为什么事,就会被中共这个魔鬼影响到。到那个时候再后悔,恐怕已经来不及了。

希望我的忠告能引起大家的注意。还是那句话,中共是魔鬼,与它有任何瓜葛,都可能给自己带来不测。远离中共,就是远离灾难;远离中共,就是给自己一份幸运。
**************************************

中国现代史上,有十名才貌双全的女子,她们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中。然而,一场“文革”浩劫,不但摧毁了无数文物,也逼死许多文艺界名人。

今天的“红朝看点”继续盘点十位才貌双全的女子在遭遇非人迫害后,最终香消玉殒的悲情。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我们的会员网站网址是http://muyangshow.com,还有一个是http://youlucky.biz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并订阅。也希望您在视频下方留言,与我们进行互动。更希望您能够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让更多有缘人接触到我们。感谢您的收看,也感谢您的支持和帮助,再会。

订阅传送门:https://www.youlucky.biz/member-plans
加入会员观察独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阳会员网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阳: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欢迎订阅+按小铃铛: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费下载电子书】: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闻看点》制作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