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疫情升温突封小区 市民抱怨断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在湖南长沙市当局划分了9个中风险区。有市民透露,所在小区内有3栋楼突然被封,由于没有囤粮,出现生存危机。

据官方27号通报,自3月14号以来,长沙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16例本土确诊,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不过,中共一贯隐瞒疫情,真实数据可能更多。

27号,长沙岳麓区有3地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雨花区也有两所学校被调为中风险地区,两个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1000多人都被集中隔离管控。

有居民担心疫情持续扩散。

长沙岳麓区居民王女士:“是的,管控区,全员核酸。现在这一块有点严重,就是前两天确诊的,可是医院的核酸结果还没出来,你也不确定还会不会有他的密切接触者会不会有确诊的,也许还在处于爆发期呢。”

有确诊病例小区居民无奈表示,小区突然被封,他事先没有储备粮食,目前已经断粮

长沙居民陈先生:“(阳光100)小区在排查,不能出小区,周围(商铺)全部关了,前天早上10点钟封的,我们刚好把菜把东西吃完了,现在没的了,一栋得有七八十户,这个有什么办法呢。”

湖南大学财经院区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学生和老师都不能回家。

湖南大学南院工作人员:“封了,有的是封控区,有的是管控区,但是都是封起来了。学生可以在食堂里面吃饭,就是只能打包带走。”

湖南大学工作人员:“不能进不能出,都是网络授课,(学生和老师都不能回家)对,周六(开始的)。”

有市民批评中共的清零政策,还说长沙的疫情越来越严重。

长沙市民张先生:“长沙总体来说应该是越来越严重了,它共产党不可能让你再开(商铺)嘛,对不对?会倒闭的。残忍,这个清零的政策,本身就不该清零,这个病毒,你要它没有就没有,哪有那么容易啊。学生现在就是说不准出去,基本上就隔离了。”

新唐人记者陈洁、李珊珊、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