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吉林民众满网求助 当局摆拍送菜引民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中共病毒疫情重灾区吉林省封城近20天,有关“吉林买菜难”“长春抗疫求助”成为热门话题。长春当局派人摆拍为民众派发蔬菜,并要求党员晒“蔬菜包”,以显示物资充足,引发民怨四起。

长春市已封城近20天。3月30号上午,在大陆微博“长春抗疫求助”话题阅读量超过2.5亿;“疫情中的长春”话题阅读量高达7.2亿。

鹏讯传媒董事长兼CEO超话主持人“许人希光”说,点进来看这些话题,看到的都是高价菜,买不到菜,天价的蔬菜包,温饱都成了问题······援助的物资被倒卖给老百姓,赚黑心钱······让人无比的寒心。

吉林网友“我是金首席”总结这些话题说:“这里有费尽千辛万苦也很难买到的天价蔬菜;有不会使用抢购软体只能喝白粥就咸菜的老人;有急需用药而又失去渠道绝望无力的病人;有产检一拖再拖的孕妇;有断粮停水可能快要饿死的普通人······”

她说表示:“这里是吉林省会,我曾经深爱且骄傲的家乡,11号封城,19号封控,从信任到失望再到绝望······”

大陆某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说,最近中国多地疫情爆发,各地采用老套路封城,导致人道灾难不断。

大陆某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长春疫情是比较严重在中国,中共的封城封小区做法,造成全城买菜难。而且在网上购买价格非常之高。因为中共的防疫政策没有任何人性可谈。但是无论你怎么防疫,人总得要吃饭,吃饭问题是最大问题,可是封闭以后生活问题、医疗问题、吃饭问题没人管。”

吉林27号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称,正在解决市民买菜难问题。

网友纷纷揭露:“假的,都是假的,网上根本买不到菜,周围商店也没有,不知道咋活下去!、“别信,别信,别信,我长春人,好几天没吃到菜了!”

“一菜难求”,成了很多长春人目前面临的最大困难。

年轻人都抢不到菜,更何况年迈的老人。陆媒发布的一段视频中,一名王姓老人不会上网买菜,在超市门口苦求超市员工,员工让老人通过微信订购。

王姓老人:“微信上哪儿取去?你可怜可怜我吧······”

还有视频显示,吉林一位大妈出门被防疫人员阻挡,她质问,你叫老百姓怎么活?

吉林大妈:“你叫老百姓怎么活?老百姓家里一棵菜都没有了。”

针对“买菜难”,长春市副秘书长29号称,为解决这一问题,每天将有1000吨左右“蔬菜包”直达长春。

不少网友留言质问:“蔬菜包摆拍,在小区门口拍完就走。”“蔬菜包摆拍后拿走了,请问是高价卖给老百姓吗?”

网友拍视频揭露,在吉林市绿地福林小区,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摆拍给民众送菜,拍过之后,提起菜到下一户摆拍。

同时,网友还曝光长春当局倡议中共党员干部在网上“晒蔬菜包”,以显示物资充足。

刘女士说,长春封城这么久,蔬菜包一天比一天贵,很多人已经抢不到菜,超市也没有进货的渠道,又看不到解封的希望,所以感到恐惧。

大陆某高校退休老师刘女士:“在这种情况下,政府还号召党员出来‘晒晒我家蔬菜包’,这不是明着欺骗老百姓吗?普通基层党员不是吃特供的,没有什么特殊待遇。也一样被封在房子里头,也没有菜,没吃没喝,叫苦不迭。”

3月29号,粉丝373多万自媒体人“林哥观察”,分享一段曝料视频揭露,防疫人员把长春男子全家四口和确诊者关在一起。

长春男子:“这个车上的人都是新冠阳性的确诊患者,我看了他们的核酸检测,他们的结果是阳性。但是我们一家四口的每一次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你们就这样控制疫情是吗?是打算把东北的阴性全都清零,让我们都感染吗?这是我的核酸检测报告,到最新一次27号,一次都没有落下,大概是十二三次,全都是阴性。”

这名男子质问,这是想把当地没有感染的人清零,让大家全部都感染吗?

哈尔滨农民工王浩(化名)也揭露,他们在吉林船营区高新北区建方舱,20号晚有两人确诊,和300多农民工同住,造成他们全部感染。求助遭警方打压,隔离和看病费用需要自己承担。

采访编辑/李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