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支援蔬果送到户 上海人“喊楼”要物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8日讯】上海对小区实施封锁后,有视频传出,居民因被长期封控、家里已无吃无喝,又没有人解决问题,大家不约而同的在各自屋里大喊,要求生活物资,从而出现了中国特色的“喊楼”现象。来看记者对上海宝山区顾村民众的采访。

上海宝山顾村保利叶小区附近居民孙凤秋(化名):“‘喊楼’是因为顾村这边真的没有收到过任何物资。我们要物资。”

4月7日,上海市宝山区顾村居民孙凤秋(化名)告诉记者,宝山区最早开始“喊楼”要物资的小区,是因为物资运到他们社区门口后,只发了几户人家,等电视、报纸记者一拍完,就把物资给撤走了。

上海宝山顾村保利叶小区附近居民孙凤秋(化名):“但是网上做的宣传就是说,你看我们物资已经供应给小区了,做给我们看得嘛,但实际上小区里大部分人家都没有拿到所谓的免费物资。”

大陆媒体报导,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4月5号已经发出了第三批援助上海宝山区的物资。云南省曲靖市援助宝山的第一批物资3月底就运抵了宝山,包括30吨蔬菜、468箱火腿、鲜花饼。

上海宝山顾村保利叶小区附近居民孙凤秋:“别的省份捐一些物资给我们,而且是点对点的捐赠,像云南的鲜花饼,我们连个外壳都没看到,啥都没有。还有新疆的羊肉过来了,我们这边连个羊肉味都没闻到,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政府)把物资放哪去了。”

孙凤秋说,她所在小区从3月16日下午开始封控,到现在23天了,中间只有24、25号两天开放了一下就又把大家关起来了。

上海宝山顾村保利叶小区附近居民孙凤秋(化名):“‘上海发布’和‘上海宝山发布’公众号发文上提供的一些采购、买菜的APP的渠道,我们这边小区都是显示该站点已关闭,在网上根本买不到。现在政府都不管了,你看我们喊楼喊了多久了,宝山物资上热搜都几天了,一直在降热搜、撤热搜,他们当没听到,官官相护,都这样子,从上到下。 ”

因为封控在家没有了吃喝用度,上海松江区九亭人也大量发帖在网上求救要物资,有人无奈的呐喊:“上海这波疫情是不是只要不死于新冠,怎么死都可以 ?”

一些大陆流出的视频显示,有人偷拿援助物资,其中有一些穿白色防护服的人员,但无法确定这些“大白”的身份,因为各地都有警察穿防护服执勤。还有人倒卖援助物资、发灾难财。

上海宝山顾村保利叶小区附近居民孙凤秋:“援助我们的菜、免费的物资,他们按50块钱一份卖给我们居民,有的还卖到100多。他们倒卖,钱都装在他们自己口袋里了。”

新唐人记者李兰、特约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