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大混乱 调动民兵封城 民怨沸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疫情。在疫情重灾区之一的上海,大部分确诊病例都是无症状和轻症患者,但在当局的管控下, 再次演变成了一场人道主义灾难。有网友传出照片,显示当局已经出动民兵,参与封锁管控,来看报导。

上海浦东新区居民:“我们要吃平价菜。”

在当局的严厉管控下,上海民众面临生存危机,开始示威抗议。

上海访民 毛女士:“生活的真的很艰难。我们的低保1000多块,这怎么过?我们有病,从来不看病,看不起。”

随着疫情的不断扩散,上海当局和中国其他地区一样,将已经发生过的人间惨剧,再次搬上舞台,混乱的防疫管理,令民众怒火高涨。

上海市民倪先生:“是严重侵犯人权,危害人民的反人类措施。因为极端防控措施造成无数冲突,造成公民自杀、饿死、有病不能医治,死亡等等人间悲剧啊,必须要问责。”

物资稀缺、菜价高昂,还有画地为牢的小区、密密麻麻的隔离人群、早已崩溃的医疗体系,很难想像,在这个中国最富裕的城市,人道主义灾难正在不断上演。

上海民众:“我们要自由。”

于此同时,上海当局甚至调动民兵参与“维稳”,网上也传出29日在浦西静安区调动民兵的文件。

外界分析,即便上海已经民怨沸腾,当局可能还会升级管控。30日上海政府宣布“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疑似将浦西提前封城,而在浦东已经有小区,延长封锁时间。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