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5日解封泡汤 继续封城“足不出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上海完成新一轮全市核酸采样,但4月5日并未如期解封,而是宣布继续封控,“严格落实足不出户”。

4日晚,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市完成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需完成检测、转运等工作后再确认后续管控措施。在此之前,上海全市继续封控管理,“严格落实足不出户”。这表明原定于4月5日解封的计划泡汤,上海市仍维持全面封城状态。

近日,上海感染人数持续激增,官方称疫情正处于上升阶段。上海市卫健委5日通报,4月4日新增确诊病例268例、无症状感染者13,086例,共计13,354例,再创新高。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加之近日上海官方“健康云”信息虚假、阳性显示为阴性被曝光,外界质疑上海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超过官方数据。

随着上海疫情恶化,中共副总理孙春兰2日抵达上海督导防疫,她传达中央强硬指令,要求上海当局“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上海防疫措施也急速左转,开始加大力度建设方舱隔离点、进行全员核酸筛查。根据官方消息,15省区市约3.8万名医务人员进驻上海协助防疫,4日,上海近2,500万人完成核酸检测。

3日,网上传出一份文件显示,浙江省政府向杭州、宁波、湖州、绍兴、金华、台州等6市下达通知,要求提供3万人的场所,以容纳上海转运的隔离人员。但这份文件已被删除,目前无法查证其真伪。

不过,此前西安市实施“社会面清零”时,也将大批市民转运至外地隔离。

中国问题专家利明璋(Bill Bishop)3日发推文称,孙春兰抵达上海,显示上海局势可能已经失控,中央政府不得不介入。

(推特截图)

芝加哥大学政治学教授杨大利在推特上表示,中央的介入意味着上海疫情已不再是一场地方危机,而是被添加了一层更大的政治寓意。“在习近平的批准下,中央领导层已经直接参与了对封城的执行。这不仅是对上海,也是整个中国‘动态清零战略’的关键时刻”。

(推特截图)

上海从精准防控转变为封城清零,引发各种乱象。网上广泛传播的视频显示,上海当局强行把染疫的婴幼儿与父母分开隔离、隔离中心条件恶劣、食品供应不足、病患得不到及时救治等等。

美国评论人士章家敦(Gordon Chang)批评上海不人道的抗疫措施。他4日在推特上表示:“中国在上海的‘清零’措施其本质是极权主义,结果也会适得其反。我们可以猜测,这个政权更关心的是对社会的控制,而不是对疾病的控制。”

(推特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