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染疫人数激增 民批防疫措施没人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上海疫情持续爆发,有市民批评当局强制核酸检测防疫措施没人性,隔离政策一刀切,很多人被集中隔离方舱医院,环境条件非常差。

上海染疫人数激增,官方通报,3月28号,新增阳性病例4477例。实际感染人数恐怕更高。

视频显示,上海持续大规模兴建方舱医院,现场环境脏乱,有的设备简陋,很多人挤在集装箱式临时房里,连床都没有;还有上海浦东博览中心的展厅成了隔离中心,几千人集体躺平。隔离人员反映各种噪音,一夜没睡好,上午10点才吃到早餐,网批不如让人家在家隔离。

上海市民黄女士:“天天增加,主要是无症状感染多,原来可能没有准备,后来人数激增,越来越多方舱建的很快,人数住的很多,很拥挤,一个床位一个床位都紧挨着的。”

有市民披露,没有疫情的小区也强制核酸检测好几次了,但检测结果不公开,出入小区要48小时核酸证明,很多人质疑官方隐瞒疫情。

上海市民女士:“检测了也不告诉你,我就不愿意测,他们真的很凶,整个不是人性化的啦,我不出去,因为我怕我出去以后,他们找麻烦,我连进都进不来,只能网上买,菜也不太新鲜,真的很贵喔。”

还有市民不满一刀切的隔离政策,密接者成了犯人一样被警察抓去隔离。

上海市民谢女士:“现在他们做核酸,10个人放到一个管子里面,如果管子里面有一个人感染了,阳性了,那我们10个人全部要隔离了呀,变成密接者了呀,这就是不合理。密接者没有新冠,回来隔离,他们就到处去找,叫警察去找,抓他回来。”

上海实行分区封控,从28号早上开始封控浦东和浦南4天,接着从4月1号开始封控浦西4天。浦西市民透露,目前浦西也出现抢购的现象。

上海市民黄女士:“我们是浦西,买东西的拥挤,有的地方抢得很厉害。就是外地的蔬菜来不了上海,农贸市场,那种车都进不来,东西少了嘛,就价钱肯定就贵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