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季孝龙发请命书 剑指“运动式防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近日,中国上海市随着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不断飙升,严厉封控的防疫措施引发的民怨也开始升温。日前,上海居民季孝龙在网络上发表了一份“请命书”,抨击上海本届政府党政官员“只知逢迎上层旨意”而蔑视民意,要求解除这些官员的职务,并停止“运动式防疫”。

周六(4月2日),署名季孝龙的上海居民在海外网络社交平台推特上,以上海公民的身份发出了一份“为民请命书”,要求立刻停止“运动式防疫”,并由政府出钱“抒困解难发救济”。

这份“请命书”开篇就直言不讳地批评“动态清零”政策,指其导致百业凋敝、民生艰难,更有数名年老体弱者因缺乏及时医疗救治而殒命,甚至在长期高压举措之下已出现多起自杀事件。

“请命书”接着剑指地方政府官员,批评上海市本届党政官员是由中央任命、未经民选认可“只知逢迎上层旨意,奉调行事,蔑视民意”,而这些官员“未经科学调研即实施高压封控”属于严重渎职,应该追究这些官员的“集体治理责任”。

季孝龙在文中代表“广大市民及在沪居住人士”呼吁,“立即解除本届政府党政官员职务,迅速召开上海市人民代表大会,推选新一届党政官员。”

他认为,新一届政府官员“必须已在上海生活居住10年以上”,这样才“具有治理地方的情感基础”,才能得到上海居民的基本信任。

(推特网页截图)

“请命书”还提出了暂停“静态清零”政策,恢复科学、理性防控疫情的政策,并向遭受盲目封控政策伤害的全体居民及外来务工、因疫情失业的人员发放歇业津贴,免除所有工商企业及摊贩封控期间的租金,以及限制房租提涨、减免公司和个人所得税等建议。

季孝龙还特别在文中提出了“立即释放疫情期间因行使言论自由权利而受关押的人士,赦免因轻度过激行为而受关押的人士,并赔偿其因受过度执法而承受的生理及心理损害”,以及向因封控未得到及时医疗救治而亡故者家庭支付赔偿金,向因封控自杀者家庭支付赔偿金并公开谢罪等要求。

4月3日,季孝龙发出推文称,“请命书发出第二日,微博被封。”

当天,季孝龙透过电话接受台湾中央社采访时表示,这份“请命书”确实是他所写,内容有和朋友讨论过,也有在推特发起投票,参考了网友的意见。

他表示,“请命书”中提及了敏感的政治要求“可能会有风险”,但他认为上海市政府就算是执行中央的命令“也要听民意”,他也相信有很多公务人员在这一轮抗疫行动中可能也感到无可奈何。

据公开的资讯,季孝龙是江苏省苏州市人,但长期居住在上海,曾经因为发动“厕所革命”入狱3年半,今年2月9日才获释出狱。

(责任编辑: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