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员倒卖救灾物资曝光 副市长罕见公开认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近日,上海市民在网上曝光,高价购买的物资是其它小区的捐赠物资,而该小区居民表示根本没有收到过物资。民众质疑上海一些官员倒卖救灾物质,发国难财。事件曝光后,上海副市长罕见公开认错,声称会给遗漏的小区补发物资。

4月9日上午,#上海蔬菜礼包如有遗漏将及时补上#的词条上了微博热搜,阅读量达到2.7亿次。上海市副市长陈通在4月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各区发放的蔬菜礼包如有遗漏的将及时补上。

但有网民对此表示质疑:“补个锤子呢?一根菜都没看到。”“现在的问题不是补漏,而是很多地方没有发过。”“一次都没发过的,坐等你补上或者看你打脸!”“这届上海领导真有魄力,这种全网骂声中,还能做到睁眼说瞎话。”

上海官方罕见公开认错,承认派发给居民的物资有遗漏,事出有因。近日,上海市民在网上曝光,团购到各地捐赠给上海的物质,质疑上海一些官员贪腐,倒卖救灾物资,发国难财,引发舆论关注。

4月8日上午,有上海网友上传照片称“团购价买到抗疫物资”。照片显示物资箱上贴的卡片写着“月浦镇抗疫大礼包”、“宝山加油”,这应该是捐赠给宝山区居民的物质。网友表示,这一箱有10斤蔬菜,花68元人民币购买的。

(微博截图)

官方随即辟谣,声称是供应商工作失误,将官方物资作为商品流入市场。但网民并不买账,嘲讽说:“被发现了,失误。被发现了,辟谣。”“确实失误,标签没撕干净。”“倒卖赈灾物资可以说成失误了······”“没实锤证据——辟谣,有实锤证据——工作失误。”“上海辟谣组堪比明星公关。”

(微博截图)

事件曝光也令宝山网民群情激愤:“宝山根本没有蔬菜礼包!!!”“宝山什么都没收到,封在家一个月了,什么都没有!!!!”

网上曝光一段宝山区大场镇居民与当地官员的电话录音,市民说,宝山区大场镇居民一直没有发放物资,很多人缺少物资,要饿死了。但浦东居民收到大礼包,上面印的却是宝山区政府,你让我们作为宝山区大场镇的居民作何感想。同时,你们居委搞的200块钱团购的菜,跟浦东发放的免费物资一模一样。

市民质疑大场镇官员拿政府物资敛财,要求官员给居民一个说法,但政府热线根本打不通,无法联系负责官员。

在上海,捐赠物资被高价卖给市民的事件不只一例。有网友表示,安徽免费捐赠的物资被我们团购到了,纸箱里有黄山捐赠者写给上海人的“温馨提示”。

(微博截图)

还有人买到的物资包装是新疆市地方政府特别定制的纸箱,上面印有“上海加油”口号和地方政府的名称。这盒物资被上海某居委会以128元人民币的高价卖给民众。

(微博截图)

许多网友表示:“看来官倒,驾轻就熟啊。”“这算不算发国难财?”“这个恐怕不是一句搞错了,就能搪塞过去的!倒卖赈灾物资,在古代,要被砍头的吧?发国难财必须严惩!”

(微博截图)

上海封城后,乱象频发,许多居民缺少物资,生活难以为继,开始集体抗议要物资,甚至与警方爆发冲突。有网友总结封城中的上海民众生活现状:

1,没有快递能发上海。

2,上海同城快递也没有。

3,超市商场小店一切商业活动全部停止。

4,这座城市的所有人,不分行业,无论阶层贫富,都在手机上抢菜。

5,独居老人、家里不开火的年轻人、不会用APP抢菜和电子支付的人、不囤食物的人,死路一条。

6,所有人的人生只剩下了抢菜填饱肚子和等待做核酸。

7,2500万人的城市,一夜回到计划经济时代。

(微博截图)

针对上海封城乱象,近日官媒罕见频频对上海官员喊话,暗批一些官员“躺平”,不作为,消极对抗中央的清零政策。4月7日、8日,上海5名官员因防疫不力接连被免职,显示当局已开始整顿上海官场。

大纪元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表示,上海官场贪腐同样严重,并不关心百姓死活,一些基层官员藉疫情发国难财。而且江派在上海盘踞多年,马仔遍布各个政府机构、金融、经济系统。在习江博弈持续未休的背景下,他们也乐于看中南海的笑话,并通过自己的不作为或乱作为给北京添堵。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