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染疫才能陪孩子 上海家长心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上海封城期间,被检测出阳性的婴幼儿被迫与父母分开,接受集中隔离,令无数家长心碎。对此官方的最新回应是:家长同样是阳性才能陪护孩子。30多个国家的外交官致函上海市政府,敦促当局不要对他们的侨民采取这种隔离方式。

4月4号召开的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卫健委官员回应家长陪护患儿问题,他说,家长同样阳性感染者,可以与子女同住在儿童区陪护。如果家人不符合条件,患儿又不到七岁,将在公卫中心接受治疗。其他大龄儿童及家长符合陪同条件的低龄儿童,将在集中收治点隔离治疗。

对此,许多家长网友留言说:“宁愿一起感染也要陪在孩子身边。”

上海的赵女士告诉新唐人,她和2岁女儿3月下旬核酸检测为阳性后,一直被分开隔离。

上海赵女士:“29号的时候我女儿被单独带往了金山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一个人到了那边。我女儿送过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任何症状了,我不知道她现在是什么症状。”

赵女士说,接走她女儿是一位医生,但不知道是哪里的医生。

赵女士:“当时接我孩子的时候是说,根据政府要求,小孩子要送到金卫去,大人要去方舱。我说,我能不能陪同,小孩子太小了。他说,不可以,只能小孩子自己送过去。那我说我不去,他说,如果不去你就会被扔到方舱,小孩子扔医院。”

4月1号,有上海家长发布视频,曝光上海金山区“婴幼儿隔离点”的悲惨状况。

视频中,一些小床上安置多名婴幼儿,婴儿的哭声此起彼伏,还有幼儿的脸上被床单覆盖着,现场没有护理人员。

发布视频的家长在微信群里说,隔离点的宝宝有的才两岁,有的刚出生58天;仅楼上就有200个孩子,但只有10个护士照顾,卫生条件极差,有些孩子屁股都烂了。

在幼儿隔离点的男子:“这里边押很多孩子,父母都不在,自己管自己。”

一位幼儿家长在群里说,自己的孩子25个月,3月28号被带走,“上天可怜我,让我在茫茫人海中刷到这个视频,看到我的孩子······视频开头站在床上一闪而过的小孩,就是我的儿子。”

赵女士:“当我在网上看到这个照片和视频的时候,我一个人疯掉了。我请问一下,谁看到这个照片能不崩溃吗?2岁的孩子睁开眼看不到亲人,也没专人照顾。我听说在那里,洗澡也没有洗,我女儿还戴着纸尿裤,请问谁帮她擦屁股没有啊?”

赵女士说,医院2号曾发给她一个视频,只有她女儿一人,看不到周围环境。

赵女士:“我想知道那边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公开里面所有的东西?这么多的孩子,医护人员人手都不够,你还要带走我的女儿!请把我女儿送回来!请把我女儿送回来!好吗?”

中国慈善家杂志2号发布相关报导后,评论区涌入大量愤怒的上海家长,讲述自己与孩子被迫分离惨况。

家长佩佩说,她女儿只有一岁,还不会走路,还在喝奶粉。3月26号,正在发烧,被强制抱走。看到网传视频都心碎,不知道自己的女儿承受了什么。

家长“Shirley NAN”说:“我家小孩不到2岁,······从28号带走······再也联系不到,······今天要到小孩照片,看着很憔悴,眼里都是泪,作为母亲真的很心痛!”

家长“Vicky”说:“我们家长群几十个人都是类似情况,给医生下跪,苦苦哀求,打无数个投诉电话,均无用。”很多家长确诊期间遭受精神折磨远远大于疫情。

自由媒体人宁静:“大家知道产后的女性特别容易产生产后抑郁症,而且还有一些其它的这种心理问题。在这种情况下,你强行把孩子跟母亲隔离了,那对母亲来说心理上一个极大的打击。”

上海此举引发舆论担忧,近期,30多个国家的外交官致函中国外交部和上海市外办,为本国侨民请命,要求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父母与孩子分开。

编辑/李韵 采访/洪宁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