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疾控中心领导录音曝光:我们感到彻底绝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3日讯】上海疾控中心一位女领导的电话录音曝光,披露当局不听取专业人士建议,强制封城清零,导致乱象丛生。女领导还揭示官方隐瞒疫情造假欺骗民众,上海医疗资源濒临崩溃。她直言:“现在我们都感到彻底的绝望。”

4月2日,网络热传一段时长20分46秒的录音,是上海一位市民3月29日就父亲的健康码问题咨询上海市疾控中心。目前这则录音已被官方删除,但在海外社群媒体中仍有流传。

疾控中心女领导揭上海疫情信息造假

根据已公开的录音:一名男子在电话中询问上海市疾控中心一位女性领导,为何他父亲的“健康云”上显示是阴性,却接到疾控中心的电话通知为阳性,要求其转移至隔离酒店或方舱医院。

该女领导直接让他打政府热线12345,投诉“健康云”信息虚假。

男子惊讶地说:“信息虚假?我唯一的渠道,你给我说是虚假的?”“我可以这么理解吧?就是目前,疾控中心也好,医疗资源也好,12345也好,健康云也好,你们这几个都是分裂的,你们都没有形成统一的战线。这就是上海政府目前统战下来是这个问题,对吧?”

女领导回答:“对的。我们已经非常气愤了,让我们通知人家阳性,健康云上是个阴性,我们都让人家打12345投诉健康云,搞什么搞嘛。”

之后,男子在电话中再次确认说:“老百姓看的东西(疫情信息)都是假的?”

女领导说:“对的,现在阳性都是我们通知的,健康云是假的。整个上海都是这样的。”

她对男子坦言:“我第一次看到这个信息的时候,都不可思议。哦,你告诉人家是阴性,然后你告诉我,让我打电话告诉人家是阳性,这是什么鬼嘛。”

“我看到这条信息的时候,我跟你的反应是一样的,就是彻底地‘扯’,就一个字。”女领导说。

在此之前,网上已有录音曝光,上海当局掩盖疫情,患者手机信息显示是阴性,但疾控中心电话通知他为阳性。《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在推特转发录音,并表示上海不仅是中国第一大城市,同时也是当前中国最重要的疫情防控焦点。但上海流出的这个录音,足以证明上海当局用“做假账”、“两套帐”的手法在对人民、对外界隐瞒疫情实况。

唐浩认为,“备受国际聚焦的上海都敢如此,其它地区就无须赘言了。中共掩盖疫情,从未歇停。”

封城导致上海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在上述电话录音中,女领导还善意地告诉男子一个事实,上海现在医疗资源紧张,“病房很紧张、隔离点没有房间、120没有车,这就是事实!”

男子父亲有基础病,他担心父亲被强制送去隔离得不到有效治疗。

女领导热心地给他出主意,说如果120来拉老人强制去方舱隔离,可以让他们出示老人的“阳性”报告,他们大概率拿不出来,这样你就可以不用去。

男子抱怨上海防疫乱象丛生,说现在次生灾害太厉害了,已经超过这个疫情,现在很多做血透都没有时间去做。

女领导深感赞同,告诉他,不是没有时间,是没有地方给你做。“现在次生灾害已经远远大于新冠病毒”。

同时,她也在电话中诉苦,“我们作为专业人员早就提出来过了,不要把无症状或轻症状转走了,就是待在家里隔离。我都提了N次了,但是没人听。”

该男子告诉她,已经把两人的通话录音了。

女领导回答说,“可以啊,没问题啊,你录好了。你可以把我这段录音放出去。我们都感到彻底的绝望,知道吧,专业人员我们做的累死。”

她还劝说男子,现在什么资源都没有,如果你家里人症状不是很重,不要去医院。“不要着急,就当作一个感冒就好了”。

对于男子对父母的担心,她表示理解,说大家对这个病毒恐惧,是因为媒体的一些宣传,要死人的,所以害怕。

她直言:“现在隔离点是最好的,真到了方舱医院,那个环境是让人绝望的。”她劝说男子让父母:“该吃吃、该喝喝、好好休息,免疫力上去了,病毒排出去了,就好了。”

女领导揭当局政治防疫

通话最后,女领导无奈地说:“大家都是没办法,老百姓都是没办法。”“我们专业机构也被逼疯了,知道吧?专业人员说的话几根本就没人听,现在把这个病变成了政治性的一个疾病。”“花了这么多人、财、物去做一个流感的防控,现在你看哪个国家防流感这么防嘛。”

她对男子诉苦:“你不要认为我们医护人员或者专业人员都是‘饭桶’,我们都知道重点是什么?”“我提案写过N次了,但是没人听。”

男子最后感谢领导,感叹“老百姓最苦”。

上述录音在网络曝光后,引起轰动。4月2日,上海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官网上发布情况说明,称相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3日,#上海回应市民录音投诉健康云结果有误#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总阅读已达到3.8亿。有网友谴责中共当局:“真是太敢了,公然瞒报,故意外溢,制造舆论,从昨天对标三年前武汉,今天对标李文亮吹哨人,哪来的脸?都坏透了太坏了。”

还有网友直言所谓“清零”是政治任务:“终于有人敢直说这件事了,这几天关注了国内和国外的数据和新闻,看了支持清零和支持开放的各种理由和言论,让我坚定了现在对待疫情就是zz任务,根本完全不讲科学,终于有领导和专家敢直接发声直说这件事,太牛逼了。”

(微博截图)

还有很多网友担心揭露真相的女领导受打压:“希望她的善言不会得到伤害和压制,让专业人说话,对民众和政府都有好处。”“请网友们一起关注,保护好那个女医生。”

“但愿说录音里真话的人好好的。”“体制恐怕容不下这样的人,就算她不立刻被搞掉,以后的日子大概也不会好过吧。”“目前感觉是决策层和执行层出现了分歧。已经下文件了,唉······”

上海市疾控中心4月2日紧急发布的一份文件显示,要求指定专人接听市民咨询电话,答复口径必须与当局防疫政策一致。

(网络截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