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价上涨挡不住机场人潮 重现疫情爆发前景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在美国的众多机场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几乎闲置了两年之后,这个春季已经出现人潮涌入机场的景象,而且搭机人数几乎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即使机票票价不断上涨,人们还是持续预订旅游行程,其需求之高可见一斑。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导,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资料显示,在过去两个星期,每天通过机场安检的平均人数超过210万人。这只比2019年同期少了9%。

现在,在机场大排长龙的人大多数是在国内旅行的游客。不过,对于航空公司而言比较有利可图的商务和国际旅行仍然落后。

机场安检
2021年6月4日,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的安检区。(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航班订位大幅增加 航空公司看到销售佳绩

网路分析工具Adobe Analytics的主要分析师潘迪亚(Vivek Pandya)从这场疫情爆发之前就开始追踪航空公司的订位资料。据他表示,人们对旅游的热情推升了航班订位,而且导致经济复苏达到新的里程碑。

依据美国6个主要机场的消费者交易记录和超过1,500亿网站浏览次数的分析,美国民众在2月份花了66亿美元订机票。这样的支出比2019年同期高出6%,而且比今年1月增加18%。

潘迪亚说,当奥密克戎(Omicron)引发的病例暴增开始趋缓时,订位情况确实有好转。它不但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而且有点超越2019年水平的感觉。

他说,即便票价一直在上涨,游客的航班订位仍大幅增加。相较于2019年,现在的订位增加了26%,而航空公司的营收成长了42%。

他提到,尽管商务和国际旅行的订位仍然落后,但航空公司已经看到强劲的销售佳绩。

西南航空公司
2021年10月11日,美国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的乘客在柜台前排队。(Alex Wong/Getty Images)

旅游需求与油价攀升 促使机票涨价

Hopper这款旅游app的经济学家伯格(Hayley Berg)也看到了类似的趋势。

伯格说,今年国内外航空旅游的需求比2021年还高出许多,而且从今年年初以来,这个需求就不断地增长。

她说,消费者持续订位,甚至在机票不断涨价之际也是如此。而在航空公司的运能有限的情况下,攀升的需求成为推升票价的原因之一。

她还说,油价上涨也是导致机票涨价的原因之一。从去年12月1日到今年3月8日,飞机燃油的价格从每加仑1.88美元涨至4.1美元,而且波动颇大。

她预期油价上涨可能持续推升票价,并以每个月7%的速度一直涨到夏天这个旅游旺季。她说,在很多有关旅游的防疫措施逐渐解除时,人们渴望再次搭乘飞机出游。

潘迪亚补充说,俄乌战争的延烧会推迟较强的国际旅行需求的回归。全球政治局势和战争都是影响做决定的因素,尤其是攸关国际旅行的决定。

(记者陈迈克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