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吉林建方舱染疫无人理 农民工太寒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先来关注中国的情况。在吉林修建方舱医院的工人,受冻挨饿,加紧赶工,方舱医院修好了,他们却因为出现人员感染,被拉到别的地方自费隔离,并且没有任何医疗服务,当局还对外封锁消息,令他们感到相当寒心。

吉林省政府宣称,目前,吉林已建成方舱医院19个,长春8个,吉林10个,珲春1个。

4月1号,哈尔滨农民工谭先生告诉新唐人,他们3月14号到吉林渤海明珠小区建方舱医院,约有400人确诊,被分散带走隔离。

哈尔滨农民工谭先生:“我们刚到那个小区的时候,有的人当天晚上就发烧了,烧得特别严重,烧39度多,40度的也有,还有咳血的。第三天转到医院去的有100多人,这100多人,我同事有个康复的,转到女子学院去了。环境特别差,8个人住一个屋,不分男女,不分病重,厕所屎和尿都在地下没人管。”

长春农民工曾先生说,他们3月13号到吉林援建大红土方舱医院,受冻捱饿干活,期间有人感染一直施工,造成大批量人感染。25号,约600人被送到白城隔离。

长春农民工曾先生:“当天是29辆大巴给我们运来的,多少人感染我们都不知道。因为这消息封锁,没法去确认。我们每个群是100多人,超过80%以上都患阳性了。”

曾先生说,他们600多人被分散隔离,隔离点有人看着,怕他们逃跑或闹事。

长春农民工曾先生:“隔离条件还行,但是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和检查,也不做消毒。我们这些人有的高烧都是40来度,39度以上,还有腹泻这些等症状。我高烧40来度,腹泻,浑身酸痛无力,干咳咳血,嗓子还疼,然后鼻塞。”

曾先生说,为什么把他们拉到400多公里外的白城,而且是自费隔离,他们也不理解。

曾先生:“太寒心了,援建又累又苦,而且还得不到自身的安全保障。我们现在就是找人找不着,也没有相关的领导出面给我们解决这个事。哪怕是有一个相关的干部领导,出来安抚一下工人情绪啥的,根本就没有。”

曾先生说,他们也没看到诊断证明,只是有人电话通知他们染疫了,这让他们以后想要维权都很难。

新唐人记者李韵、顾晓华、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