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挨饿集体抗议 上海出动无人机戒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因疫情严峻而封城上海,物资短缺、发放不均等乱象丛生。4月8号晚,上海市松江区多个小区民众集体抗议,要求政府发物资,并与警察发生冲突。更有小区出动无人机,全程录音录像恐吓抗议民众。

视频:“康亭小区,要物资。康亭小区,要物资。康亭小区,要物资······”

这是上海松江九亭镇康亭小区的居民们,集体高喊口号,抗议政府不作为。

随后,多辆警车来到小区,穿着白色防疫服的人员与抗议民众发生了肢体冲突。

视频:“打起来了,真的打起来了。”

现场一片混乱,许多年轻人愤怒的谴责穿着白色防护服的“大白”打人。

视频:“要物资,要物资,要物资······”

4月9号,九亭镇康亭小区居民李女士介绍说,她们小区从3月22号彻底封控,居民断粮求助无门,居委也联系不上。

上海九亭镇康亭小区李女士:“昨天晚上不是康亭小区一个小区,很多小区都在抗议,都闹得挺大的。真的是买不到菜,连个葱都抢不到。因为管控的时候说到5号就解封。包括我自己家都是这样子的。真的是没什么吃的。而且我还是个孕妇。”

李女士说,前几天就有居民喊发物资,没人理。昨晚一名业主要出门买菜,被防疫人员拦下拉扯,其他居民也很饥饿,所以集体下楼要物资。

上海九亭镇康亭小区 李女士:“昨天晚上现场有的都跟警察打起来、跟大白(防疫人员)打起来。好多小区都闹得特别凶,就是在门口敲锣打碗,拿着东西在那里敲,在那里喊发物资。因为关得太久了,真的是没有东西吃。而且很多物资都被拿来卖了,现在基本上生活没有保障。”

松江区九亭镇象屿品城的居民,也因集体抗议要物资,遭当局大喇叭喊话恐吓。

视频:“本次无人机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规范你的行为!严格遵守规定,对扰乱公共秩序的,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严惩。”

新唐人记者9号联系松江区公安分局,对方回应事件正在处理中。

新唐人记者 李韵 李珊珊 陈杰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