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太康封城10天 民众断粮求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在中共“清零”防疫政策下,大陆多地持续封城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封城已经10天,许多民众投诉,已经断菜、断粮。也有民众表示,“清零”已成全国性运动,当局对老百姓的控制比查逃犯还严。

太康县居民:物资短缺 已没吃的了!

太康县从3月22日开始封城,已连续做了8次核酸检测。28日晚,当局又拉走4000余人到外县隔离。在“清零”防疫政策下,太康县基本生活物资严重缺乏,民众吃不上菜,已面临断粮,叫苦不迭。

不过,据中共官方通报的数据,太康县疫情蔓延并不显着。在封城前一天,太康县并未报告染疫病例。同时,在太康县封城10天后,河南省新增本土病例确诊均在周口市。

3月31日,太康县建设北路老纱厂附近居民刘女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太康县从3月22日就开始封城。

刘女士说:“我们县全封了,从22号开始,高速全部封了,车辆不能下高速。今天县城街上一个人都没有,全部禁止上街。太康县农村也全部封锁,一个人都不让过。”

刘女士表示,当局还封锁疫情消息,并实施大规模隔离。

她说:“到底有多少人确诊的,还不知道。从今天开始,做核酸都是医生上门做,不让出门做了。昨天还让出门做,今天就不让了。纱厂那边拉走了4000多人,那里有确诊病例,说100米范围内的人,都要拉走隔离,现在街上好多120的急救车在拉人。”

刘女士表示,家里已经断粮了,也找不到可以要饭的地方。

她说:“我们都没有吃的了,刚刚出去要吃的,没人给我们吃的,找不到地方要呀。家里只能做一点面条和馒头,没有菜吃。物流快递都停了,外面的运不进来。”

另一位家住太康县谢安路中段商贸大世界附近的梁女士,31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全县封锁后,吃的东西快没有了。

梁女士说:“从3月22日开始封县的,全县封闭了,不能进出。有大量外地的医护人员进来了,都住在酒店里。”

梁女士表示,目前基本生活物资非常缺乏。她说:“我们这里什么都是比较缺的,因为从22号就开始封了,所有的车都进不来,现在特别严重。物流快递都停了,家里吃的东西快没了,挺紧巴的,得省着点吃。”

郑州市民:当局把民众当逃犯查

据“郑州发布”报导,当局对一名违背防疫规定的确诊染疫者进行立案侦查。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31日通报称,这名邝姓男子从外地进入郑州后,没有主动报备和扫码登记,并逃避疫情防控检查,因此违反了《传染病防治法》。

对此,郑州市民李先生31日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全国性运动来了,所有人最好原地别动,包括别出去工作。”

他说:“现在国内的微信群、学生家长群,都发这些处罚信息,其实有很多都是没有法律依据的,公权利就拿着所谓的法律来吓唬老百姓,说你违法,让老百姓配合政府的要求。”

李先生认为,当局控制老百姓比查逃犯还严,“现在走在大街上,所有小区门口、门店都要扫码;外地入郑州人员必须报备;去下面县里的关卡,查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结果等等,比查逃犯都严”。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