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夸口“5天清零” 网友嘲讽:跟病毒说好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中国长春市疫情大爆发。日前当地官方宣称实施“最严厉封控”,“五天清零”,遭中国网友嘲讽。长春已封城多日,当地民众称“弹尽粮绝”。

长春市官方4月3日突然宣布,启动五天所谓“主城区清零攻坚行动”,将采取“最严格的封控管控”,除现有的人车管控外,要求每24小时完成一轮全面核酸检查,阳性者和密接者实现“当日清零”,转运至定点医院、方舱医院。

当地防疫指挥部要求,要在长春的主城区,包括朝阳区、南关区、宽城区、二道区、绿园区和经开区、净月高新区、汽开区、长春新区这九个区域实现全社会“动态清零”,而且要在4月3日到7日这五天内完成。

虽然官方信誓旦旦,但中国网友反应冷淡。还有网友嘲讽:“这种口号喊出来就没有一点现实的感觉”“长春跟病毒商量好了吗?病毒那边怎么说?”“每周都有这样的口号我真的很无语”。

目前吉林省和上海市是中国两个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吉林省省会长春市于3月11日宣布封城。4月2日长春通报新增近4千例感染。鉴于中共一贯隐瞒疫情,长春实际感染人数可能远远高于这个数字。

长春封城多日,当地百姓早已怨声载道。有网友抱怨,从3月下旬就已经买不到菜了,“在长春,能买到菜的是极少数”。有大陆公众号近日发布视频(https://twitter.com/zhanglucy88/status/1508622762419662850)指:“长春疫情中,新闻里和报导里说物资充足,实际上百姓弹尽粮绝。粉饰太平,自欺欺人!”

作家和评论员陈峰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一直在展示所谓“强大的动员和组织力量”,以强调其防疫模式的所谓“制度优越性”,如今已不能改口,所以其防疫行动很多已沦为表演性质,全部是决心、口号这些东西。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