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志愿者强闯民宅 网评“志愿当流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日前,上海市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防疫“志愿者强闯民宅的视频,引发网舆论热议。短片中,当居民警告对方要报警时,“志愿者”反呛“你报啊!”。网友谴责这些志愿者是“志愿当流氓”。

从推特上传出的视频短片中可看到,在某个夜晚,十来个身穿红色马甲的男女正在一户居民门口与站在门内的住户交涉,“志愿者”(下称“红马甲”)态度强横。

画面中,一位疑似租住房屋的男子问:“说,什么事啊?” 一个手上拿着香烟的红马甲,一边吸着烟一边语带威胁地问:“你们在网上发什么了?” 居民表示:没有发什么。另一个红马甲问:“谁叫‘勇毅’(发音)?”居民回答:“不知道”。

这时候,红马甲中有人主张先找房东,有人则说“进去看看”。居民不同意对方进入室内,红马甲们不由分说就硬往里闯。

居民警告说:“你们要闯进来我就报警”。多名红马甲立即提高了声调,一边高声威胁:“你报啊!你报啊!”一边强行闯入居民家中。

这群红马甲闯入房内以后,立即分散开,迅速把屋内各个房间都巡视一遍。

住户质问他们究竟是什么身份,凭什么不经主人允许就擅闯民宅?有红马甲含糊地回答:“志愿者”。

住户再追问对方:“你姓什么?你们要干什么?”对方不回答,却反问:“你们做过什么事情?你们在网上说了什么?”

居民强调:“我们没有做什么违法的事。”红马甲称:“什么叫没违法?你们在网上说了什么?”

还有一个红马甲拿出手机,指着疑似网络社群中的某用户质问居民:“这个是谁?”

这时室内另一位住户看了看手机上的内容后回答说:“不认识”。先前在门口试图阻止红马甲入内的小伙子看了对方的手机上的内容后说:“是我,怎么啦?”

红马甲问:“为什么要在群组里贴出去?”小伙子反驳说:“是人家把我贴出去了。”红马甲又追问:“为什么呢?”

视频到此突然中断。

这段视频短片被中国网友上传到海外网络社交平台上以后,引起热议。有网友留言评论“志愿当流氓”;有网友嘲讽说“红卫兵再就业”;另一位网友补充说“夹着烟这个年纪的,估计还真当过红小将,轻车熟路”。

网友KeywinKwok议论说:“只要有一点点权力,这些人肯定会耍出十倍的威风,在中国哪里都一样。”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