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校阻救护车进门 山西女学霸患急病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中共野蛮防疫屡酿悲剧。山西财大一名成绩优异的女大学生突发心梗,抢救不及死亡。传救护车封校几经周折才进入学校,事后校方拒不给家属看监控。

据陆媒《极目新闻》报导,山西财经大学一名女生24日上体育课跑步时,突然昏倒在操场上,经抢救无效死亡。该校同学透露,该女生平时成绩很好,是可以直接报送研究生的,父亲还有残疾。

27日早,山西财大发布情况说明声称,该女生倒地后,学校老师迅速组织抢救,校医和急救车先后在数分钟内赶到现场等等。27日下午,校方又宣称已经应学生要求,让学生代表查看了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学生代表随后宣称“不存在学校保安拦阻救护车的情况”云云。

根据早前该校学生传出的消息,死者父亲坐在轮椅上,在学校声嘶力竭地高喊:“我的女儿,不让看监控,好大的财大啊……”喊声令人心碎。

山西财大学生群聊天截图。
疑似山西财大学生网上爆料。(网页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死者的父亲在校内哭诉时,被一群人强行带离。

消息还指,该女生24日早上倒地后,躺在地上很久,校医和救护车都没到。现场老师一直安慰女生,“放松,不要紧张”。至少再过了5分钟,校医才拿着听诊器赶到现场。

这时一位体育老师焦急地冲医生喊:“你们快点,打120了吗?脸都紫了,你们还不打120。”

最后当救护车到达学校北门时,却因学校防疫封闭管理,被保安拦下,被要求换另一个门进校。随后,救护车绕道家属区,又被学校防止学生离校而设的铁皮拦挡,不得不再绕路南中环,最后几经周折,才得以入校抢救,但已错过最佳抢救时间,女生不幸离世。

网传聊天截图。

此事在中国社交平台引发热议。该校学生纷纷质疑,太原已经20天没有疫情,为何学校依然大门紧闭,宛如囚牢。一个花季少女因为这“一刀切”的防止政策殒命,由谁来负责?

随后又有网传山西财大校方通知,威胁学生不要参加罢课、游行等活动,否认会受处罚。通知威胁,“该干啥干啥,别瞎搞事情”。

网传山西财大校方通知。(网页截图)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