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抗疫医生时军自杀消息疯传 传生前受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4月4日,黑龙江省鸡东县人民医院脑外科主任时军因被定为“疫情扩散直接责任”,并在被调查期间不堪羞辱而自杀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大陆网易号“陆火Media ”引述一位鸡东当地媒体人的话表示,时军医生自杀属实,内部定的是“畏罪自杀”,不过消息还一直未得到官方证实。

(截图)

早前,“喀秋莎来信”的微信号发文称,时军在今年中国新年后接治了一位绥芬河回来的患者做手术,这位患者用她母亲的核酸证明办理了入院手续,结果传播了病毒。因为这例手术,全县封城一个多月,查出三四例阳性。

消息还透露,事后一批人受到了处理,而时军医生被作为直接责任者被逮捕,还被审讯了7天。

消息称,每次对时军的审讯长达4-5个小时。有关人员恐吓他,他的行为导致全县损失数亿元,威胁要对他判重刑。

调查期间,他还被迫戴着手铐、脚镣去体检,在同行面前受尽屈辱。

两个因素叠加令其精神崩溃,体检回来,就用牙刷把自己大腿大动脉挑开了。

据报导,时军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在读初中,妻子是中学教师。2020年初,他还作为医疗队员去支援湖北孝感,《鸡西日报》对此有大幅报导。

(截图)

当时他本人完成援鄂任务回到县城被隔离时,双胞胎女儿在楼下隔着窗户表演手语舞蹈迎接爸爸,时军在窗口看完后流泪比心。

如今在微博一则相关报导留言处,基本都是网友的追问,有网友说,有博主打电话给鸡东人民医院了,医院处于停诊状态。

北京律师王才亮留言质问:网传时军自杀身亡,谁逼死了他?从网上披露的情况是时军因接诊时,患者使用了别人的核酸检测证明没有发现导致疫情传播而被查。被关期间被带着镣铐做核酸检测后自杀身亡,这显然办案机关是有责任的。对这个医生使用戒具显然违反法律的戒具使用规定。

“喀秋莎来信”微信号表示:一位读者专门联系了那个县的相关人员核实,“很不幸,这个消息被证实了”。这位医生,是县人民医院脑外科主任时军。

更多的网友则呼吁当地尽管回应或辟谣,但截止目前,当地官方尚未回应此事。

大陆自媒体《法度Law》分别多次向鸡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鸡东县委宣传部,鸡西市政府新闻办联系,一直未得到任何说法。

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一位负责人在电话中则表示,已经知道了网上的消息,并表示此事很敏感,但也未正面给予回应。

时军自杀而死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疯传,但在微博和微信中都遭到封杀,一些官方的报导也被删除。

“喀秋莎来信”直斥:“更令人愤慨的是,这个报导,现在已经不见了,我是从百度快照里捞出来的。他们不但逼死了他,还试图让他从人们的记忆里消失!”

(记者薛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