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汇方舱被爆没人管 患者喊“要回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上海染疫人数持续暴增,近日官方急于清零,猛盖方舱医院,4月4号,传出南汇方舱医院环境脏乱,没有管理,生活物资用抢的,当晚部分患者聚集在门口抗议,高喊“要回家”。

官方通报,4号染疫人数首次突破1万例,3月以来,感染者超过7.3万例。实际人数可能更多。官方大盖方舱医院,但网上求助信息显示,有的方舱医院至今没有医护人员。

现场视频:“南汇方舱乱的没有人管,所有的物资都是靠自己在抢,所有的人都慌了,请大家曝光一下。”

患者家属王女士:“南汇大学城的方舱,昨天是一塌糊涂,一直在塞人,但是没有管理,也没有医护,连物资都是需要抢的,基本的物资也没有,宿舍里面也没有空调,也没有什么的,只能喝冷水,很艰苦的环境。”

患者家属王女士的母亲是在浦东医院陪护生病父亲时染疫,她表示,这家医院很多人被感染。

患者家属王女士:“阳性的人先到一个隔离点是在医院嘛,就睡在小棚子,都坐着睡觉,又冷,根本没有休息好,妈妈这两天咳嗽比较严重,昨天到了方舱,下午4点才吃到第一顿饭,就太吓人了,我都不敢相信。”

4号网上有求助信息说,南汇方舱管理混乱,病患运过去没有安排,车上有孩子,现场几十辆大巴车上千的病人,没水没饭没人管,十几个小时在车上等安排,并附上打电话求助的视频。

现场视频:“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们,可以把我接回去吗?我不想死在这里,宁可我在家里,大家都在这边等,然后有一些人到大门口去示威了。”

有视频显示,4号晚上10点,患者看到医护人员搭大巴离开,情绪激动,聚集在门口抗议,高喊“我们要回家”,并与警方发生冲突。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