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变相封城 民众深夜疯狂抢菜(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上海3月27日变相封城,宣布浦东浦西相继封控,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市民连夜赶往超市抢购,网传视频显示,深夜,市民在商场内排长队购买物资,许多货架已抢空。

当晚,浦东新区的超市、卖场、农贸市场均营业至24点,被封控的小区也临时解封,让居民出门抢购物资。网传视频显示,多家盒马鲜生卖场内人潮攒动,市民在店内排起长队购买生活物资。

2022年3月27日晚,上海浦东民众在超市内抢购,有人买了几大袋方便面。(微博截图)
2022年3月27日晚,上海市民疯狂抢购物资,有人买了一拉车火腿肠。(微博截图)
2022年3月27日晚,上海浦东民众在超市内抢购。(微博截图)

还有视频显示,有市民去晚了,发现超市的货架已被抢购一空,还有人因为抢物资而打起来。

上海一位市民家中地上铺满蔬菜水果等。(视频截图)

也有网民在网上晒出自己的购物成果,家中地上摆满了各种蔬菜等。

28日凌晨,上海市民拍到浦东方向已经开始执行封城准备了,路上全是警车120,不让车子过了。

上海封城、抢购的消息引发网络热议:“浦东封完,浦西封,大家都在抢菜,菜价狂涨。网上买菜,显示生意太火爆无法下单,饭都要没得吃了哇······”

“兄弟们,听我的,抢!我身在吉林,深知这个的重要性。已经连续十五六天,天天只能吃一顿中午饭了,到现在政府说的物资充足也没分到我手上。该抢的时候绝不含糊。”

“留给浦东人民买菜时间不多了,留给浦西人民的菜不多了,传疯了。”“我靠,上海都这样子了吗,这可是上海诶,我感觉是中国最牛的城市。有点离谱。”

(微博截图)

“一个没囤货被封了17天的小哥说一下,物资囤起来,好吃的好喝的,水果都囤起来,尤其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必需品,消耗品买起来,等他们给你理清了送货到家了基本也就饿半死了∼”

还有网民担忧民众聚集性购物有传播疫情的风险:“昨晚全都放出去买菜······接下来估计感染更多”“满朋友圈都是菜场里人挤人抢菜的视频,突然公布政策的领导没有想过这种局面吗,我理解不了,难道不担心密接吗?”

“临时解封这个决策真的看不懂,大型聚集,一窝蜂去抢吃的,这下之前测的白测,封的白封,又成一锅粥了。”“这样不是又是一堆人聚集,混乱不堪的管理和疫情防控,说的再天花乱坠,还不是没控制住,这可是大上海唉,有点离谱。”“事实再次证明,官方辟谣的,就是事实真相。”

上海感染人数激增 被迫“封城”

拥有2500万人口的上海一直拒绝封城,实施所谓的“精准防控”。然而面对奥米克戎变异病毒袭击,上海感染人数激增,官方通报3月27新增感染病例3500例,再创新高。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外界质疑实际感染人数可能更多。

上海被迫宣布自28日起封城,当局没有使用“封城”两字,称之为“分批封控”。第一批封控的是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开展核酸筛查,将于4月1日5时解封。同时,浦西地区重点区域继续实施封控管理。

第二批是从4月1日3时起,对浦西地区“实施封控”,进行核酸筛查,并将于4月5日3时解封。

封控期间,所有人员足不出户,人员和车辆只进不出,所有企业实施封闭生产或居家办公。封控区域内,暂停公交、地铁、轮渡、出租汽车、网约车运行。

上海官方称,为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遵循“非必要不来沪、非必要不离沪,离沪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的原则。

今年疫情卷土重来,上海一直在寻求避免全面封城。26日,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表示,上海影响全国乃至全球经济,不能封城。

然而,在北京强制清零的政策下,上海实际已处于半封城状态。生活在上海的柳飘飘3月25日在脸书发文称,居民群组里大家已经要暴动了,因为现在光是抢菜都比买张惠妹演唱会门票困难,上海的封控制度就是一团乱。

柳飘飘称:“反正现在二话不说就是先封了再说。封多久?什么时候解封?解封依据是什么?都完全没有一个说明,也难怪这些居民会暴动。毕竟大家都要养家活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