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洁被封小区公厕5天 外卖员出不了小区怒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中共“一刀切”封控制造许多荒唐事件。上海一小区突然封闭,一名打扫小区公厕的保洁员被迫住公厕5天。还有某城市外卖员突然被封小区内,对公安怒吼。

据陆媒报导,3月17日,上海一名保洁员到一个老旧小区打扫公共厕所,因为小区突然封锁出不去,被迫住在公厕5天4夜。

该保洁员表示,刚开始被封时又紧张又害怕,担心晚上怎么睡,吃饭怎么办,公厕人流大,会不会被传染等等。后来公司给送来了躺椅、被褥、防疫和生活用品,一名恰好住在该小区的同事给她送饭,她才在公厕狭小的管理室安顿下来。

她说,因为小区封控,来上厕所的居民更多。她在公厕睡不好,还得忍受不时传来的怪味。

此外,网上还传出视频(链接)显示,大陆某城市小区突然封闭,进小区送外卖的外卖员也被封在里面,因而情绪崩溃,对着负责封控的公安怒吼。

视频中,一名年轻的外卖员在小区门口大声吼叫:我们住哪里?吃什么喝什么?旁边还有女性居民向防疫人员说情,要求放外卖员出去。防疫人员回答,警察不松口,他们没法放人。

在分享该视频的推文下方,一名疑似翻墙上网的长春网友也讲述了自己亲眼看到的情况:3月25日,自己所在的长春市宽城区某小区楼下,一名男子在寒冷的室外打地铺睡觉,可能是被突然封锁在小区的外来打工人。该网友住在高层,因为封控也不能下楼,从楼上喊话询问,也听不清那个人说什么,于是帮他打电话求助,但120、110和市长热线都打不进去。

后来经过大伙一起努力,找来两个公安。但公安什么都没做,只给了那个人一个口罩。那个人收拾完东西,在那里无助地站了半天,就去别的地方了,估计是公安不让他睡在那里。

该网友把情况发到小区群里,寻求更多居民帮助。结果有人回复说,小区里的感染病例都照顾不过来,都没地方安置,有的在发烧,有的检测阳性三四天了都没人管。

(责任编辑:郑鼓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