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老人院群聚感染 当局不承认 家属“生死由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5日讯】上海疫情大爆发,至今当局不承认老年护理院发生了群聚感染。不过,由于很多老年人得不到基本救治和照顾,网上求救帖比比皆是。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同康医院等病患家属告诉记者,他们面临的真实状况,来看报导。

一位上海浦东杨思医院患者家属4月3日发帖说:“父亲在仁济CCU急救40多天,刚转到浦东杨思康复中心。很快由于疫情杨思康复中心被封控。父亲年届七十,刚刚急救出来身体虚弱,生命体征还未稳定,现在不仅无法得到医疗救治,连最基本的一日三餐都无法保障,我们已经走投无路。”

记者当天联系到了这名发帖人。他表示,从3月28日浦东封城至今,物资非常匮乏。不只他一家,整个那个楼层的重病者及病危者都已经没有营养供给。

上海浦东杨思医院康复中心病患家属:“我们不能出所在楼层的。第一,我叫不了外卖,就算叫到了外卖,我也没有办法去拿的。我现在什么都没有,没有水,没有水果。”

该家属表示,应该能解决问题的单位都联系了,没人管,现在只能“生死由命”。

上海浦东杨思医院康复中心病患家属:“投诉无门,我12345打过,投诉过,国家的系统也投诉过,我甚至110都打过,然后,完全不能联系到任何人。 ”

另一名上海市同康医院病患的家属魏艳(化名)告诉记者,她95岁的外婆和其他30多名老人在医院感染,核酸检测为阳性,但医院瞒报疫情,并拒绝家属陪护不能自理的老人。

上海市同康医院病患家属魏艳(化名):“3月30号左右,早上起来的时候,阿姨(护工)打电话过来说,他们要把我阿婆带走了,然后我们就慌了。找医院,是没有人接听的。然后找到主治医生。”

魏艳说,从一位关系非常好的护工阿姨那了解到,该院26日起开始大规模转移感染者。

此前,被认为是上海规模最大的老人护理院——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也被病患家属和院内医护曝光,院内老人群体染疫被拉走隔离。

上海市目前仍没有承认老年护理机构内爆发疫情的情况。

主管防疫的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已前往上海,3日上海全市进行快筛检测,4日全市进行核酸检测。

新唐人记者赵凤华 、特约记者顾晓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