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海小区抗议事件不断 清零政策挨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首先关注中国的疫情,在中国最富裕的城市上海,随着当局的防疫措施升级,人道主义灾难正在上演,民怨沸腾下,多个小区出现民众抗议。

据了解,上海很多有疫情的小区被封控,因疫情恶化又加码“分区封控”,却没有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很多封控两周以上的小区居民没东西吃,到处求助都没人管,引发不少抗议事件。

上海市民透露,外省捐给上海很多菜,最近只有部分小区居民收到过一次蔬菜包。

上海市民赵女士:“封了20多天了,没有人家准备20多天的菜啊,没得吃了,肯定要抗议的嘛。外地都捐好多菜来,四川那么远都一卡车一卡车送到上海来,送一次呢,够你吃个三五天的了呀。”

最近,没收到捐赠菜的外地人,也出来抗议。

现场视频:“三林那边只发上海人,我们外地人都没有菜,外地人都没有,外地人都没有菜,都在起哄了,有菜都不发给我们,只发给上海本地人。”

上海市民高女士:“我们小区14号就开始一直就封到现在了,菜也买不到,死活不管人家,网上就购菜,那个菜都是天价,二三十块钱,三四十块钱一斤。现在好一点了,给送菜,农村的老百姓的房子,一家子住好几户人家外地人嘛,那肯定是没有的。”

上海市民批评政府实施的清零政策,强制性的全员核酸检测和封控措施造成恐慌大抢购,造成疫情大爆发。

上海市民马女士:“上海这一次的奥密克戎大爆发,实际上就是上海政府的措施错误造成的,比如说全民核酸人挤人的核酸,人挤人的抢购,人为造成密接,人为造成感染,老百姓是怨声载道。”

新唐人记者熊斌、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