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指令是死命令” 上海居委官员叹封控乱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9日讯】近日,上海一名居委官员发文欲辞职,他讲述了小区在封控下遇到的种种难题,直言太多太多基层最需要知道的情况,他们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是,“上面的指令,是死命令”。

“什么时候是个头,我们不知道”

4月7日,上海市黄浦区五里桥街道海悦居委官员马胜烨在社区公众号“爱满海悦”上发文,《致海悦居民》。

他写道,这可能是自己作为“公众号小编”的最后一篇文章了,暗示他可能要辞职。

他在文中讲诉了小区在疫情封控下出现的一些情况,他写道:“疾控跳过我们,谁是阳性谁是密接,我们不知道;一天天说的“应转尽转”,那到底什么时候转,我们不知道;

居民封控这么久,除了发放了一次食材礼包之后,啥也没有,面对居民的责问,该怎么回答,我们不知道;

3月15日被召集起来住在居委,20多天不能洗澡,不能回家,不能看父母不能看孩子,每天睡个几小时,什么时候是个头,我们不知道;

太多太多我们基层最需要第一时间知道的,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唯一知道的是,一定要安抚好社工情绪,安抚好居民情绪,上面的指令,是死命令,必须要执行。”

马胜烨在文中写道,“上面的指令,是死命令”,是的,下死命令的都是从没去过核酸检测现场的人,因此而去赴死的,却是千千万万的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不知情的老百姓啊。

他坦言:“我一个人带着手下几个小朋友,力量太单薄了,我想做一个‘破壁人’,可我力不从心。”

文章发出后,小区居民纷纷留言挽留,对他的难处表示理解。次日,马胜烨没有离开,照常工作。

两名居委官员哭诉:“快要崩溃了

类似马胜烨这样承受巨大压力的底层工作人员,不在少数。中共的极端封控措施,引发各种乱象,由于人力不足、物资短缺以及疫情带来的巨大压力,使许多上海民众和一些底层工作人员处于崩溃边缘。

近日,网上曝光了两段上海居委官员与居民的电话录音,两名官员不约而同地说“快要崩溃了”。

其中,浦东南新四村一名女居委官员对居民诉苦:自己也无能为力,居委会每天都在上报,但上海所有的方舱医院,包括还没造好的都已经爆满,阳性者根本送不出去。她给上级打电话,对方根本都不接。

她忍不住哭泣:“我也需要上面有好的政策来给我,我可以对居民有交代。现实是没有,没有!这个工作让我身心疲累,心跳100多。这我真的也做不下去,我也跟领导讲我无能为力。”“我现在的工作已经不是工作了,是在要我的命啊!”“上海的防疫政策完全就是混乱!”

不仅女官员崩溃大哭,男官员也因为压力太大忍不住落泪。上海市虹口区香港丽园小区居委会官员刘苗在与居民的通话中数度哽咽、啜泣:“我不能讲了,再讲我就要哭了。”

他讲到小区防疫的难处,哽咽地说:“我们现在就是没有人,我们整个小区一共来了3把枪,我们四五千人,我也处在崩溃的边缘。”(点击观看视频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