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封控多日缺物资 上海小区居民反映遭传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7日讯】连日来,上海许多小区实施封控,染疫人数却居高不下。浦西原订5号解封,但又再次延长。民众相约下楼向居委会反映情况,却遭到警察传唤,相关视频引发热议。

警:“你,跟我到派出所去。”
民:“我为什么要到派出所,你不要碰我好吗?我会跟你走的。”
警:“我是警察,我现在传唤你,你不要糊涂蛋了你。往前走,跟我走。”

上海闵行区一个小区封控太久了,很多人居民反映缺物资,连续几天联系各方,没有解决问题。一位女士在微信群发帖让大伙下楼,找居委会问问。结果被警察以煽动他人闹事为由,传唤带走。

警:“我们现在居委街道比谁都着急,物资在调配过程当中,你们放心好了吧。”
民:“九天了你没有发过,九天到现在为止。”
警:“你不要跟我谈这个问题好不好。”

经核实,事件发生在闵行区丽都城假日景苑小区。记者向碧江路派出所询问居民被传唤情况,派出所警察拒绝说出实情,居委会则否认物资短缺。

上海丽都城假日景苑小区居委会:“没有没有,我们没有九天没有分到菜这个事情,现在具体的情况,我也不能作主跟你说,因为我也不是很清楚到底是什么情况。”

上海市民李先生表示,丽都城小区居民反映缺物资的情况,应该是真实的。

上海虹口区居民李先生:“上海这边真的我只这么说吧,管理一塌糊涂,这一关就关这么多天,啥都没有。那个丽都城那个居民,反映的可能是真的。真的你要是站在老百姓立场上看,真的是很乱。”

李先生说,封控时间太长,他们只能天天吃粥。

上海虹口区居民李先生:“我这边反正是3月31号就开始封了,政府都说了4月1号封到4月5号,大家就算储备物资嘛,也就储备个几天嘛。我们现在吃的没有啊,现在什么地方都买不到啊,天天在家里煮点粥啊,中午吃粥,晚上吃粥,下午吃粥,就是那样。”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李珊珊、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