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大陆各地疫情升温 民众反抗清零此起彼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7日讯】中国大陆疫情肆虐。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医疗系统几近瘫痪,大型医院改为隔离医院,体育馆也改为隔离点。吉林省疫情严重,长春发布了严管令,方舱医院也加紧建设。中国大陆疫情不断升温,随之“升温”的,还有各地反抗铁腕“清零”的群体抗议事件

截止3月24号,上海已公布15个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许多社区被封控,一些大型医院被征用改为隔离医院,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网传上海浦东北蔡21号发现了8000多例无症状感染者,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回应称,这是不实消息。

但上海民众王先生透露,这是真的,只是当局隐瞒不报。

上海民众王先生:“我们群里面发出来的是说有8000多例。她们同事的老公在派出所工作,说这个是真的。然后这两天连续着分批报导,8000多例分散了,每天报八九百例。你看这几天每天肯定都要报导好几百例病毒。”

上海从22号起已将北蔡镇一地列为中风险区。同时启用周浦医院等后备医疗机构集中隔离收治患者。

上海民众王女士介绍,很多重症患者根本住不上医院。

上海民众王女士:“上海医疗资源接近崩溃,现在阳性病人收不进去了。并且有很多的并发症、高烧很危险的老人,打给疾控中心收不进去。”

由于吉林省“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仍处于高位运行”,3月24日,吉林省称,要加快推动方舱隔离点和方舱医院建设。

截至22日,吉林省已建成方舱医院13个(长春市5个、吉林市7个、珲春市1个)﹔正在建设的方舱医院4个(长春市3个、吉林市1个)。

吉林省长春市民宋明(化名)在社区核酸检测时被确诊,宋明表示,现在方舱隔离点管理很混乱,一盒药得二人分享。

吉林省长春市确诊患者宋明(化名)(2022.3.24):“头三天没人治疗,也没人管,从昨天(23日)开始给我们做核酸;昨天半夜给发的药,两个人一盒药,药不够呀,咋办。”

由于中共严厉的防疫措施,各地反抗铁腕“清零”的群体抗议事件此起彼伏。

大陆最有名的服装批发市场之一,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从3月6号起停业。23号,上千名商户上街抗议,讨要说法,要求减租、退租。

浙江杭州四季青服装市场商户王玲:“现在呢,是真的顶不住了,钱全部压在春款上面了。(这次)他当时就出现一例,他把整个市场的商户、营业员全部隔离。他们会根据行程码,只要你来到新杭派(市场)的所有人,要不就是居家隔离,要不就是酒店隔离。”

杭州四季青拥有26个服装专业市场、2.5万家档口。如今正值春装旺季,市场被封,给商家们带来很大损失。

上海周浦医院3月21号,护士集体抗议,清洁和保安人员已全部辞职。

3月21号,深圳南山区爆发群体抗议。当地没有新疫情,居民却被封控了20多天。

有南山区居民表示,有邻居在疫情封锁期间死亡,尸体腐烂发臭,但当局却封锁消息。而自己也面临断粮,要活不下去了!

还有被封锁的深圳居民大喊:“我要上班,我要工作,我要生存,我要好好的活着,像人一样的,我不是老鼠!”

而位于深圳和惠州交界的向西村,许多人因突然封控无法回家。大批民众聚集,高呼“解封”。

重庆也传出被封锁校区的民众怒吼的声音:“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生存!我们要生存!”

新唐人电视台新闻周刊刘海英、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