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上海疫情持续飙升 网上求助信息不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上海疫情持续升温,染疫人数不断创新高,上海13个区的多个医疗机构停诊,许多民众只能在网上求救

28号,上海浦东区一位妈妈上网求助。她说家中老人前一天确诊阳性,随后她和两个月大的宝宝也呈阳性,烧到了39度,120打了3个多小时了,没给个说法。

记者29号拨打其电话,获悉母子二人正等待转运。

上海浦东区一名母亲:“反正是在医院里,但是是在隔离点,就是医院的那种集装箱,在等待转运,就是这种情况,然后现在我也发高烧了,护士都说,大人发烧就躺着吧,没有人会管,然后现在我也没有办法照顾宝宝。(家人)知道啊,他们出不来啊,他们确诊了。”

28号,还有一位癌症晚期患者,被接到指定隔离医院后,医院突然被封,经过上网求助,才获得帮助。

上海癌症患者:“运气不好吧,首先我那个小区就是那一栋有两例的无症状,然后,我只能去指定的隔离医院去接受治疗。然后我来了这隔离医院之前,刚好这有一例,可能存在阳性的可能。刚好我进来后,上面下达通知这边封了,然后我就叫天天无门的状态。”

29号,还有一封帖子批评居委会无人性。黄浦区一户人家,爷爷奶奶因为确诊、被拉去方舱隔离。13岁的孩子独自留在家,晚上发高烧求助120。120到了以后,说他情况特殊,要居委会联系收治医院,结果把发高烧的孩子留在冷风中。

记者拨打海西居委会的电话,无人接听,向街道办投诉,街道办说要打防疫办公室。

上海黄浦区半淞园街道办人员:“居委会不管的话,我给你一个防疫控电话,你问问看他们怎么处理好吧。上级领导都出去了,办公室没有人啊。因为现在电话实在太多了,可能都不会接电话了。”

视频声音:“居委会道歉!居委会道歉!下岗,下岗,下岗!”

随着上海疫情严峻,民众与基层组织居委会的矛盾越来越尖锐。

新唐人记者林岑心、易如、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