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防疫奇葩一幕 防疫人员给大鱼做核酸(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9日讯】上海疫情持续延烧,不仅要求全员核酸检测,甚至连海鲜市场也出现奇葩一幕。网传视频显示,防疫人员对鱼做核酸,令人匪夷所思。

网传视频显示,3月27日,上海封城首日,一群全副武装的防疫人员在上海某水产市场,给水产品做核酸。

画面显示,一名防疫人员给一条大花鲢做核酸,一名男子用手掰开鱼嘴,防疫人员往鱼嘴里塞棉签。

大鱼的嘴一开一合,该男子说:“咬不着,没事。”(点击观看视频

上海防疫人员给鱼做核酸,令人匪夷所思,引发网络热议注。

事实上,中共的极端防疫已爆出许多奇葩事件,例如给蒜苗做核酸给羊做核酸给自行车做核酸等,令舆论震惊。

今年1月,河南禹州市火龙镇卫生院防疫人员为蒜苗做核酸检测的视频引发热议。当地政府回应称,疫情导致蒜苗滞销,不做核酸检测,收购商不敢收。

当地蒜苗种植户冀先生(化名)告诉新唐人,测核酸是政府做的,没用,还是卖不出去。受疫情影响,种植大户都赔了上百万。

禹州市农民魏先生表示,有疫情的地方被封闭后,所有的农产品都滞销,农民都没收入了,政府根本不管百姓死活。

网友表示:“荒诞背后是老百姓的血泪。”“这是滥用纳税人的钱!”“这检测试剂公司不得赚到飞起。”

1月24日,四川成都官方给共享单车做核酸检测,阴性才能投放市场。

网上有视频显示,防疫人员进入农户,给鸡、鸭、鹅等家禽动物做核酸。

网民对这种奇葩核酸检测表示质疑:“你说那些门把手、冰鲜果蔬、桌椅板凳、轮胎快递啊,这些东西既没有咽喉也没有鼻子,更没有肛门,怎么检测它的核酸呢?如果它们可以检测,那为什么人就必须捅咽喉、捅鼻子、捅屁股呢?”

另外,还有警察以做核酸为由,抢走老百姓的羊。3月15日,河北沧州任丘市村民陈天赏在网上发布一段视频说:“我正在洼地放羊,让河间市卧佛堂镇派出所,开着警车,到那儿拍照,穿着制服,有七八个人,抓我一个羊,让我这羊去做核酸的。”

羊被抓走后,这些警察也没有给老人留电话,老人不知道自己的羊怎么样了,于是发视频讨说法。事件曝光,引发舆论关注。网友纷纷询问:“羊去了哪?”“羊做完核酸了么?呈阳性么?”

在舆论压力下,当地相关部门被迫做出回应,据当地官方通报称,“涉案人员驾驶仿冒警车,冒充派出所巡逻人员,侵害群众利益,性质极其恶劣。”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