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政策下 多人断粮求助无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4日讯】在中共当局坚持的清零政策下,4月4日,上海全市进行核酸检测,浦东和浦西相继被封,许多百姓陷入断粮绝境,求助无门。

上海浦东菜贩王先生表示,菜市场里的菜贩都被关在一起,没有任何隔离消毒措施,封控之前,菜已经被抢购完了,他们天天只能吃白饭、白面,没人管。

上海菜贩王先生:“二三十人呀,关了有半个多月了,住在菜市场里,阴性和阳性的在一起啊,现在都交叉感染了,没有阳性的也被转成阳性了。生活用品都没有,没有菜,粮食也不知道能挺几天,110啊、12345都打过,也没人管,留言也没有用。”

河南刘女士的父亲送货到上海,途经闵行区时,浦东和浦西相继被封控,很多货车受困,司机们面临断粮断水,求助无门。

货车司机家属刘女士:“还挺多的,停的基本上都是那种车,吃住都在车上,刚开始只是买了矿泉水 、方便面,现在已经没有多少食物了,就一直在那待着。”

上海居民张先生有三个长辈住在金山区,买不到粮食和副食品,他本身是防疫人员,有车送过去,无奈他也被封控,出行受限。

上海居民张先生:“三个老人除了蔬菜和肉,其他东西都没有了,买不到。自己上APP抢呢,老年人操作不太熟练,线上是抢不到,我们现在年轻人都抢不到。”

上海吴太太的宝宝出生一个多月,奶粉快没了,求购无门。吴先生透露,小区里只组织团购高价菜。

上海居民吴太太:“生活物资买不到,缺奶粉,买的话,他现在不送,找过了,没有怎么处理方式,让我们自己想办法。”

现场视频显示,4月3号晚8点,顾村镇保利叶上海小区居民喊楼要物资。

4号,上海在全市进行核酸检测, 3号有消息传出,当局要不漏一人地做完核酸2500万管,最迟5号下午把阳性病例全部拉走,据传周边省份已准备30万张床供隔离。相关消息仍有待核实。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