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突封城 民众人心惶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2日讯】上海疫情蔓延到周边地区,江苏省昆山市4月2号凌晨突然封城,大量车辆被堵在高速公路上,许多市民被封在路上,有家归不得。

4月2号,昆山所属的苏州市发布疫情防控通告,目前全国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居民非必要不离开苏州,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通告称,3月10号到4月1号,当地新增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150例。

由于中共习惯掩盖真相,真实的疫情数据有待核实。

4月2号,苏州昆山市发布疫情防控第22号通告称,当日起新增封控区、管控区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

昆山市横漕社区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新唐人,昆山市已封城了。

昆山市横漕社区工作人员李先生:“昆山现在全封闭的,整个昆山都封了,没办法进出昆山,今天开始的,到4月6号。镇和镇之间也是封了。像花桥镇外围都是封住的,我出不了花桥,也进不了花桥。”

苏州市也发布疫情防控通告,对入苏高速公路通道进行调整。其中14个高速公路通道暂时关闭。货车往返苏州须按规定申请相应通行证。

由于苏州昆山突然在深夜封控,大量民众被堵在路上,也有大量车辆被堵在高速公路上。

昆山民众:“突发情况,昆山封城了,全部(车辆堵)在高速路上,刚才警车过来喊,说‘调头’,在上面等是没有出路的。往哪里调?现在往哪里调?”

昆山民众王先生:“现在好多好多高速它都封了。昨天很多路都封掉了,很多路段封掉了,不让过。昆山广场好多店都关门了,就是需要用的,比如说,那种酒店或者大型超市,它是没关的,其它都关掉了。”

昆山民众王先生提醒,非必要最好别出门,现在出门很危险,随时都可能被抓走隔离,整个昆山人心惶惶。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珊珊、王子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