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府不作为 患者痛苦折磨下自寻短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1日讯】目前中国各地疫情肆虐,在中共的严厉管控下,次生灾害也在不断发生,在东北的吉林市,出现多起寻短见的事故,但案件遭到当局噤声。

逝者家属:“我爱人从进方舱医院身体就不舒服,给120打过几次电话,120也没及时到,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的。这个方舱医院呢,还没有临时的大夫,(喘)气都上不来了。”

逝者是一名张姓女子,生前在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一中方舱医院隔离,在没有医生救治、政府不作为的情况下,无法承受病痛,匆匆告别了这个世界。

逝者家属:“现在我就想要政府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在当局的严厉封控下,还有年轻人选择跳楼结束人生。

附近邻居:“摔死了。(现场背景哭喊声)”

吉林市民 许先生:“疫情刚开始爆发的时候我也非常压抑,我成天在屋待着。我们舒兰还有一个小孩跳楼的,刚上高二,不是疫情在家隔离吗,在家隔离上网课,小孩不正经上课,他妈说了几句,他跟他妈就犟嘴,然后就跳楼了,熟人说这挺优秀的一个孩子。”

像这类自寻短见的案件,还有不少,而记者在核实的过程中发现,几乎所有政府部门都无人接听电话。只获得两名被免职干部的几句潦草回应。

前吉林市船营区委书记简俊峰:“ 你不用跟我确认了,因为我已经不在那单位,我已经提前被免职了。”

前吉林市昌邑区委书记刘革锋:“在配送中,不方便啊。”

政府机关不接电话,市民热线也打不进去,记者好不容易终于联系到吉林市一个区级疾控中心,对方是将职责推给上级政府。

吉林市某区疾控中心:“你应该问政府去怎么办,或者是你打市疾控这头,他都是我们的领导,他们给我们下达指令。”

这名工作人员还透露,联系不到政府相关部门是普遍现象。

吉林市某区疾控中心:“就像我家在昌邑区,我去往政府打电话,我打电话问我家里怎么样,那头什么情况,我现在也一样都是打不通,我都没地方去找去。”

据吉林省公布,已经建了19个方舱医院,其中长春8个,吉林市10个,珲春1个。当局除了继续赶建更多方舱医院外,没有迹象表明会提升服务,但要求各隔离点加快清仓,提高利用率。

新唐人记者宇亭、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