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医护紧缺 吉林方舱医院患者自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吉林疫情居高不下,方舱医院由于医护紧张,连续发生患者自尽,或因事故身亡。但这些消息遭到官方封锁。而吉林官方仍在赶建方舱医院,建筑工地也出现感染。

死者丈夫:“看见没,这就是我爱人。这就是咱们桦皮厂方舱医院。”

3月28号,有吉林知情民众爆料,吉林市昌邑区桦皮厂镇一中方舱医院中有人自杀。他透露,死者是当地胜利超市一名姓张的女子,当天下午5点在方舱医院的4楼楼梯扶手处上吊身亡。

吉林市民许先生:“自尽那事我知道。只有他老婆隔离了,她丈夫没隔离。她上吊的地方是走廊,走廊的楼梯扶手,就是白钢的扶手。”

死者丈夫在遗体旁拍摄了视频。

死者丈夫:“我爱人从进方舱医院身体就不舒服,给120打过几次电话,120也没及时到,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完了这个方舱医院还没有临时的大夫。她觉得气都上不来了,都堆在那儿都坚持两三天,还没得到良好的医治。就这样自己忍受不了这种痛苦,所以寻短见了,上吊了。唉,这就是方舱医院。唉,现在我就想要政府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

这个消息在朋友圈悄悄传播,但微博上的相关信息都被删除。死者家属的电话可能已经遭到监控,记者连续两天拨打家属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管辖桦皮厂镇一中方舱医院的上级部门是昌邑区政府,但电话也始终无人接听。

吉林市某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你打市长办公室,或者你打省长办公室电话也可以,你要问这件事情。我也找不着他们。就像我家里在昌邑区,我去往政府反映,我打电话,我问问我家里怎么样,那头什么时候解封。现在我一样都是打不通,我都没地方找去。”

吉林省是目前全国疫情严重的省市之一。而桦皮厂镇又是吉林市疫情较重的区域。在微博的“吉林抗疫求助”超话里,有不少桦皮厂镇网友求助说:“镇内医疗设施差,医护人员不足。发烧的人只让在家里待着,没人来接”,“基层和志愿者都累得不行了,物资却很匮乏,支援也不到。”“好几天了也没人管,太多这样的情况了······就是压着不报。”

另外有知情人士爆料,吉林第五方舱医院13号楼的马同水老人,3月21号中午11点左右在方舱医院楼梯处摔倒,一直没有医护人员救治,直到晚上7点左右才被送到吉林市中心医院。老人被确诊为外伤导致脑出血,但是耽误7个小时,已经错过治疗时机,不能手术。马同水老人在3月25号下午死亡,至今区里、市里都无人过问。

虽然方舱医院医药和人力都紧缺,但是吉林省仍在赶建方舱医院,导致了其他的问题。

几天前从哈尔滨前来支援吉林市方舱医院建设的农民工曝光,他们吃住条件很差,不断有人确诊感染,还被中建八局拖欠工资。

视频:“工人扔这儿了,死活不管?”“天天拽呀,一天拽走两三个,一天两三个,再这么拽这几百号人也不扛拽呀,再这么整这工人全密切(接触者)了。”

《大纪元时报》引述民工王浩的消息说,去吉林船营区高新北区援助建方舱的民工,有160人被拉到舒兰一个宾馆,做了4次核酸检测,大部分都是阳性。他们又被拉到吉林龙潭方舱医院,但方舱医院只是发了一点药,没有任何治疗,他们也找不到领导。

官员也承认不久前吉林方舱建筑工地爆发感染。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3月27号分别在吉林、长春两市安排防控工作,他们都声称要加强建筑工地管理。

28号还有视频显示,上百名吉林方舱医院的农民工讨薪,遭警察镇压。有些民工因为疫情无法回乡,当局要求他们自费隔离。但隔离期间农民工没有报酬,隔离还会让他们错过老家的春耕。

编辑/尚燕 采访/骆亚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