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违反居家令 遭防疫人员强剃阴阳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中国大陆29个省份近期陆续爆发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许多地区都采取了一刀切式的封锁管控措施,由此引发许多极端现象。日前山东菏泽地区发生了居民擅自外出遭防疫的人员当街强剃阴阳头的事件,犹如文革再现

周二(4月5日),中国山东省菏泽市凤凰镇发生一起防疫的人员给违规居民剃“阴阳头”以示惩戒的事件,相关视频短片在微博上曝光后,被网民广泛转发并引起讨论。

从网络社群中曝光的视频短片中可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在户外被另外两名疑似正在执勤的防疫人员抓住,然后被两名壮汉当街压制在地。

有一人拿着电剪,一边快速乱剃被抓男子头顶上的头发,一边责骂道“叫你不要出去,你偏要出去!”另外一人在旁边压制着被剃头的男子,这个人员的手臂上还套着一个红色袖章,上面印有“凤凰镇辅导员”字样。

最后,被抓男子的头顶上大片头发被剃掉,坑坑巴巴成了所谓“阴阳头”。

(微博视频截图合成图片)

上传视频短片的网友发帖称,事件发生在山东省荷泽市凤凰镇,被剃“阴阳头”的男子是在疫情期间私自外出,违反了当地的居家令,而给他剃头的两名男子是防疫志工。

这段短片在微博上迅速流传开来,并引发网民的大讨论,众网友纷纷对被剃头的男子表示同情,或怒斥防疫人员粗暴侮辱他人的行为太可耻:“拿着鸡毛当令箭,明摆着侮辱他人。”“简直是肆无忌惮、为所欲为。”

有网友感叹:“戴上红袖章,干啥都合法。”“我感觉我越来越不懂法了。”“真是感觉回到了好多年以前。”“唉,都是韭菜,韭菜为难韭菜。”

有网友质问:“这种侮辱他人的做法,不是犯罪吗?”“现在不是2022年了吗?怎么还出现剃阴阳头的场景?”“志愿者到底是啥身份,怎么这么无法无天?”

还有网友直言:“文革再现。”“红卫兵又还魂了。”“又开始剃阴阳头了,老红卫兵们言传身教,后继有人。”

这个“剃头”事件引起社会舆论关注后,凤凰镇政府对外表示已知道此事,目前正在了解情况,进行调查。

(中国数字时代摘编的网民评论截图)

【相关视频链接:中国山东菏泽市凤凰镇剃阴阳头事件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