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如临大敌 瞒疫者最高可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8日讯】中国疫情持续蔓延,目前已波及28个省,而且攻入北京,当局如临大敌,祭出判死刑防疫措施

中国疫情已涉及28个省,北京祭出严格防疫措施。自3月以来对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实行暂停进返京等防疫政策,全面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

对其它地区人员,要求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方可进返京,抵京后72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此外,北京还规定在公共场所不戴口罩不听劝阻者,今后将轻则警告重则刑拘;隐瞒传染病区接触史、隐瞒发热等症状,轻则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重则可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中国疫情严峻,中共卫健委3月28日通报,27日中国大陆新增中共病毒确诊病例1,275例,其中本土病例1,219例,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996例。

但鉴于中共一向隐瞒疫情,官方公布的疫情数据普遍受到外界质疑。

近日,中共疫情专家组成员、北京地坛医院副院长蒋荣猛受访时透露,仅北京地坛医院一个多月就收治400多个感染者。这一数据,远超北京当局通报的数据。

中共病毒疫情自2019年底从湖北武汉爆发以来,中共一直坚持严厉的“清零”防疫政策,但未能奏效。

《华尔街日报》表示,随着疫情感染人数在中国迅速上升,中共当局长期以来施行的清零措施,“这种做法开始带来严重不良后果”。

据社交媒体23日传出的短片,深圳市南头街道城中村被封23天,村内关口四横巷17号有人饿死,被发现时尸体已经发臭,而事发地点周边几个巷子根本没有感染病例。然而官方却没上报,并坚持不解封。愤怒的民众聚集抗议并与防疫人员发生严重冲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