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周内感染病例暴增 医疗系统濒临崩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27日讯】中国上海市近日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不断飙升,一周内对外报告的感染者已突破1万例。有市民透露,由于疫情发展速度太快,上海医疗系统已不堪重负,濒临崩溃。有社区医院内部发生了群聚感染,当局已开始从外地调集医疗队赴上海应急。

上海近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高位。据上海市卫健委3月27日上午通报,2022年3月26日0—24时,上海新增感染病例达2676例。这也是该市单日感染者连续第二天超过2000例。

从本月20日至26日这一周内,上海市对外报告的新增的本土感染者已突破1万例。

与此同时,上海官方在27日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两天该市对超过1400万人进行了抗原检测,从中发现了阳性人员。但官方没有进一步披露这批新发现的阳性人员数量究竟是多少。

由于中共官方出于政治维稳的需要,一贯对外隐瞒真实情况,外界认为上海市实际的疫情远比官方公布的数据要严重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配合官方统一安排的疫情协查,上海市越来越多的医院对外宣布暂停部分医疗服务。截至27日,该市已至少有33家医院宣布暂停门诊等医疗服务。

(网页截图)

由于疫情飙升速度太快,上海医疗负荷已经趋近饱和,有上海市民向大纪元透露,当地有感染者迟迟得不到隔离和检测,导致疫情继续扩散。

据公开的资讯,截至目前上海市有7个场所已被紧急改建为方舱医院,用于集中隔离收治感染者。而上海市民陈女士27日告诉大纪元记者,据她所知,不仅上海闵行体育馆改建的方舱医院已经开始启用,上海世博会展览馆也成了临时集中隔离收治点,还有的地方甚至直接用集装箱作为临时隔离点,条件非常差。

陈女士披露,闵行区颛桥社区医院有做核酸检测的人出现了发热症状要请假,却被告知坚持一下,结果导致现在整个社区全封锁了。

而网络社交媒体上传出的消息也证实,闵行区的社区医院已发生院内感染,至少已经有12名医护人员检测出阳性,现在该院整个检验科和食堂的工作人员都被拉走去集中隔离了。

另据港媒《东方日报》报导,上海市不少市民26日投诉,有感染者迟迟未获安排检测和隔离,导致疫情继续着社区内扩散。例如:在浦东新区的北蔡镇,有一栋大厦10天前已出现确诊者,当局却只对整幢大厦进行核酸检测,至今未将确诊者接走隔离。而在浦东新区,还有近百名感染者在上海君爱康复医院内“打地铺”,医院亦未安排任何医生或提供药物,有人症状加重。舆论认为,这种情况表明当地的医疗系统已经不堪重负,濒临崩溃。

事实上,从网络上已曝光的官方文件来看,当局已经开始从其它地区抽调医疗队赶往上海市应急。

网传常州市紧急调遣医疗队赶赴上海协助防疫的官方通知。(网络截图)

此外,从3月8日以来,上海市宣布开始对所谓“非重点区域”进行“切块式、网格化”的核酸检测。最初,这些地方居民被告知只需要封闭48小时,接受两轮核酸检测采检,再加上一天等待结果就可解除封锁。然而市民们发现,3天之后并没有如期解封,而是接到官方通知要再筛检两轮,再加上等待结果。人们从期待“最多3天解封”,到后来发现“7天也解不了封”,开始变得焦躁而又愤怒。

26日在网络社群平台上传出的一段影片显示,上海某社区的居民正在向居委会抗议,他们表示已经被封锁在家整整9天,还是不能解封,而且政府承诺的食物与蔬菜也迟迟没有送来,居民们家中就快要断粮了,居民们纷纷高喊要解封。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