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等30国敦促中共:勿将染疫婴幼儿与父母分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06日讯】近期,上海官方在防疫过程中,强行将一些染疫婴幼儿父母分开进行集中隔离,引发西方国家关注。日前,30多个国家的外交官致函中共外交部和上海市外办,敦促中共当局不要这样做。

据路透社报导,法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3月31日写给上海市外办的信中说,“我们要求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将父母与孩子分开。”

英国驻北京大使馆同一天在写给中共外交部的信中表示,关注近日地方当局将染疫儿童与父母分开的情况,并要求确保这种情况不能发生在外交人员身上。

法国领事馆和英国大使馆都表示,他们写给相关部门的信,也代表了其它国家,包括欧盟国家、挪威、瑞士、澳洲和新西兰。

英国大使馆还强调对外交人员的隔离应在外交公寓,那是较好的方式,也符合日内瓦公约所提出的对外交人员的待遇。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一位发言人表示,就涉及在华英国国民的目前防疫政策的不同方面提出了关切。

法国领事馆和澳大利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也表示,曾就疫情限制与当地沟通过。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何乐进(Jim Heller)在一个美国公民的私人微信群中也表示,美驻沪总领事馆也一直强调欧洲国家给上海的信函中所表达的许多关切。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发言人表示,在疫情防控中使馆人员被对待的方式是头等重要的事情,大使馆曾就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相关的政策与中共政府接触过。

4月1日,中国网络流传的图片和视频显示,上海大量婴幼儿与父母分开,被单独隔离,引发众怒。

视频画面显示,大批婴幼儿被放置在一个大厅内,许多小床上挤着三名婴幼儿,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几乎被床单盖住了脸,另一个约一岁多的幼儿站在那里哭泣。

根据网络上的聊天视频截图,有陪同孩子隔离的妈妈称,金山婴幼儿隔离点隔离资源严重缺乏,“楼上200个孩子只有10名护士”。目前该视频已被删除。

上海市卫健委的吴干渝4月4日则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按照分类收治的原则,家长必须是阳性患者,才能住在儿童区域陪伴照顾孩子,并一同接受治疗。

吴干渝说,针对儿童染疫患者,如家属不符合陪同条件,低于7岁以下的儿童,将安置公卫中心接受治疗。7岁以上儿童或青少年,以及家长符合陪同条件的低龄儿童感染者,则主要在集中隔离点接受治疗。

有网民对此表示,“有没有菜的问题我已经不关心了,反正也没指望你们会给。但是把这么小的孩子单独隔离起来,不让父母照顾,这是疯了吗?”

还有网民说:“请问你们这些当官的还有人性吗?”

还有网民质疑道:“为人父母者都知道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命根子啊,强行把襁褓里的孩子和父母分开隔离,真的是最好的对策吗?”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夏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