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城吃菜难 有人打麻将赌蔬菜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上海疫情持续升温,从3月28日开始分区封控,当局并要求封控区内的民众足不出户,有民众因此和家人朋友打麻将消磨时间。日前,网络爆出,上海一男子打麻将蔬菜筹码,引发网络热议。

网络流传的影片显示,上海一户人家上了牌桌后,每个人手边的赌资不是人民币,而是各种蔬果,包括白萝卜、番茄、白蘑菇、香菇、韭菜、马铃薯、芹菜、白菜、葱蒜,牌桌上一名男子吆喝着:“把蔬菜先输完,再上钞票!”

这段影片在网络上疯传,网友笑称,真可谓“家蔬抵万金”、“封控期间,蔬果才是硬通货!”“你们玩真大,警察叔叔不管管吗!”

近日,上海市宣布新一轮封控,以黄浦江为界,分区分批进行核酸筛查,并实施交通管制。上海持续封控导致买菜难、就医难,有些老年人的生活已陷入绝境。

29日,万文英女士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上海当局的新一轮封锁,使她的生活陷入绝境。

万文英说:“我这栋楼,昨天晚上拉走了一个人,所以我们连续在做核酸检测,我们这栋楼28日封了,小区是前几天封的。封了四天了,也不给我解决生存问题。”

她说,之前也封过,这又开始封。“我没有任何收入,也没有社会救济。他们是不管老百姓死活的。”

万文英表示,无预警封锁下,吃菜成了大问题。

家住上海静安区的杨蕾(化名)28日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上海静安区已进入第二轮封锁。

杨女士表示,当地菜价暴涨,有些食品断货。

她说:“蔬菜特别贵,物价是涨了蛮多的,跟以前比,昨天(27日)我去菜场看,上海人最家常的青菜,原来是2元左右一斤,昨天我去买10元一斤。

她说:“尤其是有些老人,退休没有钱,或者退休钱少的,根本吃不起菜了。吃饭温饱都困难了,人们心里恐慌。这样封下去的话,到什么时候是个头?”

杨女士认为,是政府的失职造成了疫情的大爆发。

杨女士还表示,中共当局声称为人民服务,实际是为钱服务。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