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全封” 断菜断医民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因应中共病毒疫情,上海当局从浦东、浦西分批次封控的“半封城”措施,突然改为“全域静态管理”。尽管全城封城。但官方公布的单日确诊病例,依然超过5000人。在严厉的封控措施下,各种乱象也不断爆出,包括断菜断医,老年人挣扎求生,还有病人被延误救治而最终死亡等。

上海原本已分两批次封控,但3月30号,上海当局突然深夜发布,采取“全域静态管理”、全员核酸筛查、全面疫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等综合防控措施,并要求“人不流动、足不出户”。

而据上海当局公布,3月30号的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5298例,虽较前一天略有所下降,但本土确诊者仍攀升至355例。

外界质疑,实际染疫人数可能超过这一数据。

许多商店早已被搜刮一空。随着封控措施日益严厉,食品价格暴涨,不少人感到恐慌。

上海静安区居名杨蕾(化名):“青菜要10块钱一斤,就是小青菜呀。平时的话就是2块钱左右。我今天看到手机微信里,不知哪个区的,他说涨到25块一斤,他两包菜就是100多块啊。”

家住静安区的杨蕾(化名)表示,4月1号开始的封锁,已经是第二轮了。当地一些食品断货,不少人吃饭温饱都成问题。那些没什么钱的老年人,根本都吃不起菜了。人们都在问,这样封下去,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56岁的万文英,家住上海宝山区顾村镇。她表示,新一轮的封锁,使她生活陷入绝境。这样下去,要饿死人的!

宝山区居民万文英:“我家里一点菜都没有,我打电话问他(社区)说,你们封之前也不先告诉我们,现在家里没菜了。他说,没菜,没菜你自己解决。我说你帮我买了以后,我到底下去拿,他们不给我买。”

(视频)“我们要自由⋯⋯我们要吃平价菜⋯⋯”

面临生存危机的上海民众,开始示威抗议。而上海当局也开始调动民兵参与维稳。

浦东新区的林梅(化名)3月28号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地有些居民已经被关了20多天,还没放出来。上周,自己肾结石病发作后,跑到浦东仁济医院泌尿科室,结果停诊了。

浦东新区居民林梅(化名):“我跑到东方医院,急诊跟门诊都停诊了。那么我跑到小医院。小医院它这个药达不到我治疗疼痛的药力。你说一直疼,一直疼,疼了嘛就是人发烧,发了一个礼拜烧。”

由于很多医院封闭停诊,一些病人因无法及时得到救治而身亡。

杨蕾(化名):“不是这个病毒引起的那个病,好了,延误了救治!好多,这种事情好多,经常看到一些报导。对啊,上海好多医院没有发现确诊病例的,也封了呀,也不开呀!”

浦东新区的74岁老妇张似苓,22号凌晨因肚子剧痛,被救护车送到浦南医院发热门诊。医生先是诊断为胰腺炎,并注射止痛药,但止痛无效,张似苓在剧痛难忍中度过了五个小时。期间没有任何医护查看,陪护的女儿按呼叫器无人应答,疫情期间家属也不允许走出病房。直到当天下午4点多,发热门诊的主任医生才前来查看。

张似苓丈夫戚国镛:“这名主任一看到情况很不好,马上就组织内外科会诊,又做了CT,才发现老伴肠子里已经堵塞了,内科的人插了胃管引流,因为这时肠子里已经堵塞了,外科病房准备手术,结果外科没办法手术了,就马上送到了重症监护室,给我们出了病危通知。”

23号,医院停诊封闭当天,张似苓不幸身亡。医院告诉家属,可能是出现了败血症,不治身亡。

戚国镛:“我通过熟人,市里面的医院里面的,他说这已经错过了黄金抢救时机。另外就是下午五个小时病房里面没有医生,这是讲不过去的。”

戚国镛表示,自己在网上发消息曝光此事,后来发的消息也被屏蔽了。

上海东方医院生殖中心的护士周盛妮,最近因突发哮喘,被该院拒收。家属带她去其它医院时,也接连吃到闭门羹,最终因耽误太久病发身亡。消息引发中国民众热议,这样的抗疫代价,还是否值得?

编辑/王子琦 采访/洪宁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