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乱象:隔离点无医无药 医院群聚感染无人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0日讯】上海疫情大爆发,医疗系统几乎崩溃。隔离方舱内没有医生没有药物,只管封控不管治疗。正规医院内有医护感染,院方根本无暇顾及,导致医护大面积感染。

上海每日新增大量染疫病患,医疗系统超负荷运转,忙于完成核酸采样和接诊染疫者等“政治任务”。许多机构管理一片混乱。

3月29日,有网民举报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出现“重大医院感染事件”。帖文指控,该医院发热门诊医务人员被感染后,院方没有采取任何举措,让医院继续高负荷运转,已导致全院上百医护感染。

举报帖称,发热门诊出现医护感染后,医院不关闭发热门诊和急诊,让全院医护继续上班,密接和潜伏期的工作人员继续混吃混住,很快有9个科室几乎上百人被感染,而医院仍在继续运转。

帖文还称,医院不安排阳性病人转运,还允许同房间的病人随意办理出院等。

网页截图。

正规医院的医护尚且如此,上海市众多方舱医院和隔离点的感染者,更是少有人关心。

29日,有被隔离人员在网上求救,自称在检测阳性多日后被公交车拉到某隔离点,那里不但没有医护,连一点药都没有。打了几十个电话向官方求助,得到的回复只是“多喝水”。

帖文说,这分明是让被隔离人员“自生自灭”。

网页截图。

上海方舱和隔离点无医无药的情况非常普遍。网传视频显示,浦东国际博览中心的所谓“隔离点”内,连隔板都没有,成百上千的人密密麻麻地挤在同一个空间。还有被隔离人员在网上控诉,自己所在的隔离点连厕所都不够用。

上海浦东国际博览中心隔离区点内景。(网络视频截图)

目前上海官方每天通报新增感染上千人。但当地民众依然强烈怀疑当局隐瞒疫情。有网民猜测,上海真实感染数字可能已是六位数。

自由亚洲电台早前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因为感染者太多,上海规定医院病房只收治重症染疫病患。

网传消息,上海众多非染疫重病患者求医困难,已有多人失救身亡。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