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 大盖方舱医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3月31日讯】上海染疫人数居高不下,有网友曝光上海正在抢建大型方舱医院,一个方舱医院隔离上万人,但由于方舱医院隔离条件差,交叉感染风险大,也很难解决问题。此外,浦西将于4月1号封控,目前出现抢菜、菜价飞涨的现象。

3月30号,有网友曝光上海还在大量抢建方舱医院。现场视频显示,上海浦东新区惠南镇南汇大学城和迪士尼附近的方舱医院规模都是上万间;有的方舱建在马路上,还有新建的公租房改为隔离点。

上海市民高女士:“对外报每天都几千例,其实真实情况真的是不止这么点,不盖这么多方舱,医疗资源又跟不上。在家里,你的抵抗力自己就能治好,你用不着到方舱去,只要是阳性的把他拉进去,有的时候拉人家一家子。”

上海方舱医院环境条件差,位于上海国际展览中心的方舱医院被曝光,中介招来的防疫志愿者交给中介2000元押金,培训时共用N95口罩和防护服,有人因此染疫。

上海市民沈女士:“方舱医院就是阳性的隔离的地方,反正开了好多,条件肯定是差的,它临时搞出来的,不会像医院那种设施设备那肯定的,有条件的在家里隔离也一样的。”

上海市民透露,首批实施封控的浦东,没疫情的小区延至4月11号解封,浦西将于4月1号开始封控,已经出现抢购,而且菜价很贵。

上海市民沈女士:“今天不备不行的,都在抢,我抢了一点点不多,很贵的,菜涨的很高,现在疫情,什么福利啦、菜啊,人家居委会都有送啦,街道有送啦,我们什么都没有。”

上海市民高女士表示,长时间封闭的小区已经断粮,居民都在抗议,她住的小区昨天终于收到一包菜,但有的外地人没收到菜。

上海市民高女士:“我们小区已经有病人了呀,不可能解封啊,关了十几天了,我们菜买不到,封了又不让人出去买,又没有吃的又没有喝的,家里什么都没有了,你又不给人家送菜,肯定要闹的呀。”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